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十三届学生运动会 » 精彩看点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赛事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11

  相约钱塘之滨,相聚浙中医大,9月4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武术赛事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隆重开赛。

 00300147847_0dd97bb0
图片由刘士斌提供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首次将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教育、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武术是这次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中首个开赛的项目,本届运动会的首枚金牌也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产生,因此备受各大媒体的关注。在9月4日—8日为期5天的赛程里,将进行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术、枪术等十个男女项目,参赛人员共有五百余人,其中各省领队60人、运动员430人。除此之外,还有北京、澳门、香港等27个省代表队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

  组委会秘书长薛彦青、总裁判长苏长来、仲裁委员会主任李永明、滨江区政府区长金志鹏、滨江区政府副区长万爱民、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竞赛委员会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郭清、张光霁、赵峰,纪委书记章建生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俊伟主持。

 00300147848_5bed479f

  志愿者高举各省代表的牌子依次入场,他们整齐划一,神采飞扬,意气风发,满是青春的蓬勃与朝气。入场仪式完毕,伴着高昂雄壮的旋律,五星红旗和运动会会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由竞赛委员会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致辞,他指出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希望这次比赛中全体运动员积极响应此次运动会“励志奋进,奔竞不息”的口号,奋勇拼搏,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00300147849_55f3c036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后,文艺展演正式开始。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是为数不多的、在自己赛场准备了开幕式文体表演的学校。三个节目街舞串烧《get fancy》、师生代表合唱歌曲《永远的朋友》、艺术团舞蹈《本草心》精彩纷呈,在全场掀起又一波高潮。

 00300147850_230c6117

00300147851_d351c420

00300147852_d724029c

00300147853_e43f5fdc

  战鼓正在擂响,旗帜随风飘扬,胜利的强音在脚下踏响,武术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十余天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们将在杭州各个赛区展开最高水平的体育竞技,希望他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青春的速度、活力、激情将会在他们身上一一展现,蓄积已久的力量也将迸发。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学生运动会新闻中心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 王锦慧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