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 (陕西赛区)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次数:528
关于举办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的通知_1

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

二、协办单位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

三、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四、独家商务运营单位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五、参赛单位
  获得《2023年陕西省小学生篮球联赛秋季赛》校园组相关组别前八名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六、竞赛项目及分组
 (一)U10混合组(6人/队):进行半场3X3比赛;
 (二)U12男子组(12人/队):按照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规则进行全场5X5比赛;
 (三)U12女子组(12人/队):按照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规则进行全场5X5比赛。

七、竞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4年3月15日-17日
  比赛地点: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分校)

八、参赛运动员条件
 (一)参赛单位须是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会员。
  运动员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作风正派,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并来自同一所学校,且为在籍、在校、在读的学生。
 (二)U12组参赛运动员须是2011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者,U10组参赛运动员须是2013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者。
 (三)参赛运动员须出具陕西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赛;持外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运动员,须提供近2年在本地学校就读的学籍证明。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医院检查并持有相关医院体检报告,证明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此项赛事者。
 (五)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

九、竞赛办法
  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小篮球规则》,基层赛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场地。
 (一)比赛时间与器材
  U10混合:比赛时间为5分钟,每队场上3人,替补3人,如果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之前,某队率先得到11分以上则获胜。如果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比分相等,则进行决胜期比赛,在决胜期中率先取得1分的球队获胜。比赛不允许暂停。篮筐高度距离地面2.60米,比赛使用5号球。
  U12男子、U12女子:比赛采用4节,每节6分钟,1、2节间3、4节间休息1分钟,2、3节间休息5分钟,第4节结束后,得分多者为胜。每节各有一次暂停,时间为30秒。篮筐高度距离地面2.75米,U12男子比赛使用6号球,U12女子比赛使用5号球。
 (二)特殊规定
  1、场地
  U10混合:标准篮球场的半场(15X11米)
  U12男子、U12女子:标准篮球场(28X15米)
  2、上场分组原则
 (1)U10混合:比赛开始前,运动队需到场3人(至少一名女队员)方可开始比赛。比赛中,如该队场上参赛女队员因受伤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替换她的队员必须是女队员,如果该队没有合格参赛资格的女队员,则只能以剩下两名队员继续完成比赛。
 (2)U12男子、U12女子:教练员应将本队的12名队员分成两组,在比赛开始前报告给记录员。每组6名队员,其中5名场上队员,1名替补队员,分别参加第1节比赛和第2节比赛。半时结束后,教练员可重新调配两组阵容,分别参加第3节,第4节比赛。在比赛开始前,运动队需到场10人方可开始比赛。由于队员受伤,取消比赛资格犯规或宣判个人5次犯规必须被替换下场,造成某一组场上队员不足5人时,则由对方教练在另一组阵容中挑选队员替补上场。
  3、人盯人防守
  在U12男子、U12女子的比赛中,三分线外一米范围开始为人盯人防守区域;U10混合的比赛中,全场均为人盯人防守区域。任何紧逼防守时(全场,4/3场,半场),都符合人盯人的标准。
  4、U10混合组三对三篮球赛名次排列原则
  小组赛和赛事整体的球队名次排列原则。如果双方在第一步的比较后依旧持平,则进行下一步的比较,以此类推。
 (1)获胜场次最多(或在参赛队伍数量不同的小组之间使用胜率比较);
 (2)相互之间比赛结果(只考虑胜负,仅适用于小组排名);
 (3)场均得分最多(不包括因对方弃权而获胜的得分)。
  如果经上述3个步骤的比较后,球队间依旧持平,则两队进行一场比赛,比赛胜者排名靠前。
 (三)竞赛规定
  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决出名次。
 (四)名次排列方法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排定名次(或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个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按篮球规则最新的排名方法,即计算净胜分进行名次排定。

十、报名
 (一)U10混合: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领队或教练员至少一名女性),运动员6人(至少两名女队员),且至少有一名女队员在场上比赛。
 (二)U12男子: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运动员12人。
 (三)U12女子: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领队或教练员至少一名女性),运动员12人。
 (四)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五)纸质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单位必须如实填写和上报以下资料:
  1、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报名表原件(加盖公章)(附件1)。
  2、参赛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参赛运动员电子学籍卡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
  4、全队所有人员身体健康证明(赛前6个月内体检报告)。
  5、全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保险单。
  6、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附件3)。
  7、参赛承诺书(附件4)。
  请将以上纸质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送到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逾期不予受理。参赛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联系人:黄庭宇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照片及报名表电子版(需与系统报名一致)发送至邮箱:br1919@qq.com
 (六)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技术会议
  时间: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待定
  地点: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分校)。

十一、奖励办法
 (一)获得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1-3名的参赛队将颁发奖杯、奖牌和成绩证书。
 (二)获得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4-8名的参赛队将颁发奖牌和成绩证书。
 (三)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将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优秀裁判员奖”按裁判员总数的10%评选,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每队可推荐优秀教练员1名、优秀运动员2名。
 (四)获得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各组别第一名的代表队,可代表陕西参加全国总决赛分区赛。
 (五)从基层赛开始,参赛运动员名单将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微信公众号公示,名单一经公示将不得更换。参加分区赛及全国总训练营的所有运动员必须是基层赛报的运动员。
 (六)证书统一由主办单位审核颁发。

十二、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一周在学生体育协会网站公示(省学生体协网站http://www.sxxsty.com“运动员注册”一栏)。
  3、监督举报电话:029-85408759。
  联系人:边蓉
 (二)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成立纪律监督委员会和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凡对“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及举报内容的证据,并交纳申诉费2000元。申诉报告书须经领队签字方可受理。
 (三)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必须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参赛证参加比赛,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四)凡查出资格不符的参赛队,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处罚规定》进行处罚。

十三、处罚
  为保证小学生篮球赛事健康、有序的发展,净化比赛环境,制止赛场不文明现象和违背小篮球运动理念的行为发生,请参加联赛及训练营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及家长遵守《中国小篮球活动行为准则》,凡在比赛中出现赛风赛纪问题除依据《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执行联赛以下规定处罚:
 (一)赛场发生任何事件,必须按程序由领队出面处理,教练员、队员、家长、均在管理之列,赛会视他们为一个整体,上述整体内任何一方出现违规,均由参赛队承担违纪后果,对该队执行赛场及赛后违纪处罚(技术犯规、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和停赛等)。
 (二)对于不符合小篮球运动精神的运动员或参赛球队,除进行批评教育外还要视情节和问题性质给予处罚,或进行赛会通报或取消参赛资格。
 (三)对于弄虚作假的运动员或参赛球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十四、其它规定
 (一)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报到时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在有效期内)、电子学籍卡复印件(附本人照片加盖学校学籍管理公章)、无电子学籍材料队员需要学校上级主管单位开具学籍证明材料、健康体检单(县级以上医院6个月以内体检视为有效,检查需包含心电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含球队官员,有效期必须包含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附件3)、参赛承诺书(附件4)。组委会将统一验证,以上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二)凡参加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的各代表队,报到时需一次性向大会交纳保证金人民币3000元。保证金用于对该队及所属人员在比赛期间违反赛会纪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规定等问题的经济赔偿和处罚。对于在比赛期间未发生违纪行为的运动队所交纳的保证金将在比赛结束后如数退还。
 (三)各阶段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学生守则;纹身、染发、蓄长发、留怪异发型、衣着不整者一律不得上场参赛。

十五、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和裁判员
  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六、经费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各参赛单位往返交通、食宿费自理。

十七、本规程由赛事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docx
   附件二.docx
   附件三.docx
   附件四.docx
   关于举办2023-2024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