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赛事活动申办事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38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建设“立德树人、面向人人”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规范学校体育竞赛组织工作,做好2023年中国中学生体育赛事活动的管理工作,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体协”)决定启动2023年部分赛事活动申办工作,请各相关单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承办能力,开展申办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时间
    2023年4月10日至4月21日

二、申报程序
   (一)发布申办通知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根据2023年中国中学生体育竞赛计划印发申办通知,申办赛事目录详见附件。
   (二)递交申办材料
    申请承办赛事的单位(以下简称“申办单位”)根据竞赛计划提出承办申请。
    1.申办单位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经依法登记,取得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市级及以上)法人资格;
    注:公司、企业等营利法人和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非法人组织不得作为独立的申办单位,上述单位可以作为赛事协办(或执行、支持)单位会同申办单位一起提交承办申请。
   (2)具备设置相应的竞赛活动组织机构和配备对应管理人员;
   (3)具备相应的竞赛活动运行经费;
   (4)具备提供或协调相应的竞赛活动场地、设施和器材等。
    2.申办材料应当包含以下内容:
   (1)申办单位的文字申请报告(加盖申办单位公章);
   (2)申办单位所在省教育厅(市教委)体卫艺处(或省学生体育协会)同意承办的函(或批示);
   (3)比赛场地(场馆)器材设施情况说明,包括场地(场馆)达标资格证明、平面布局图、观众席容量、有无比赛灯光照明设施等;
   (4)赛事接待方案,包括参赛队伍、裁判队伍(含工作人员)食宿条件、市内交通路线、车辆保障等;
   (5)赛事组织运行方案(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
   (6)赛事卫生、安全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
   (7)赛事经费预算(加盖申办单位财务专用章);
   (8)以往承办比赛情况介绍。
    3.申办单位必须保证材料中各项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发现申办单位所提供的申报材料不真实的,将取消其申报资格。
   (三)申办评定
    1.中体协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办单位书面材料进行评审,材料和条件均符合要求的单位将被评定为入选单位;
    2.中体协将组织各项目赛事专家对入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3.中体协根据考察报告召开内部评议,评定最终承办单位,并公布评定结果。
   (四) 签订赛事承办协议
   (五) 承办赛事批复

三、 经费来源
    赛事经费依靠承办单位自筹。中体协根据实际情况补贴部分赛事部分技术官员劳务及交通补助。

四、申报方式及联系人
   (一)申报方式
    凡有申办意向的单位请按照申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准备相关材料,扫描成PDF文件发至邮箱zxt_sw@163.com,原件邮寄至: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路8号院上地科技大厦4号楼602),邮编:100085。
   (二) 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田博 010-66093820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2023年中国中学生体育竞赛申办赛事目录(部分).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