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 (陕西赛区)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2609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陕西赛区)的通知(7号 )(2)_1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
(陕西赛区)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橙狮体育有限公司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三、协办单位
    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四、技术支持
    乐动力APP

五、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5月21日。其中,2023年3月13日至26日为选手报名和体验测试周;2023年3月27日起比赛正式开始,共计8周。

六、参赛单位
    全省各普通高校。

七、学生运动员参赛条件
    拥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在读本、专科(含高职)学生或研究生。

八、竞赛平台
    所有竞赛活动均在乐动力APP(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线上比赛。

九、比赛项目
    乐动力APP提供开合跳、深蹲、海星跳、原地蛙跳等健身动作的编排组合作为每日比赛项目。此外,参赛院校可同步选择组织校内跑步打卡线上活动。

十、竞赛办法
   (一)本届大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判定比赛所要求动作的规范性并记录有效数据。同时,将引入视频助理裁判体系(即VAR),在比赛过程中系统将自动录取选手参赛视频,并在后台做人工二次核对、校验参赛选手完成动作的标准性。
   (二)选手在运动过程中所消耗的卡路里数作为比赛成绩。
   (三)完成每种AI动作都对应一定量的卡路里数,卡路里消耗量以乐动力APP计算结果为准(详见附件2)。
   (四)选手需要在乐动力APP指定区域参加比赛,每日可以多次运动,但只有一次运动数据在选手确认提交后成为正式比赛成绩。每次完成运动都包含以下两种情况:
    1.若选手确认该次运动表现并提交比赛成绩,一旦完成提交,不能撤回。
    2.若选手不满意运动表现并重新运动,则选择“放弃提交成绩”,自动跳转回到参赛页面重新比赛。
    3.比赛成绩校验流程:选手正式提交成绩后,都会接受人工智能系统和工作人员两道审核流程。人工智能系统先审核并做出判罚;如判罚有异议或出现违规情况,则由工作人员复审,并在第二天完成审核后更新成绩排行。
    4.因违规而被取消成绩的选手,当日将被禁止参赛。如遇到严重违规情况,组委会不排除禁止该选手参加本赛季剩余比赛的可能性。
    5.个人赛。
   (1)净比赛时间为2分钟,包含多个动作组合,每个动作都需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个数(或消耗尽可能多的卡路里数)。
   (2)比赛以周为单位举办,共计8周。
   (3)比赛时间:每周一0:00开启比赛,每日比赛时间均为0:00至23:59,直至每周日23:59结束。
   (4)周赛成绩计算:取选手当周最高的5天成绩相加之和。
   (5)个人总成绩为各轮周赛成绩相加之和。
   (6)个人赛排行都按照男生、女生分开排行,包括:校内男生排行榜、女生排行榜;省内男生排行榜、女生排行榜
    6.校园线上跑活动。
    仅限于各参赛院校在校内举办以班级或院系为单位的线上跑,活动形式与个人赛不同。以班级或院系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打卡任务,双方协商具体比赛规则。该比赛的参赛学生在去除“个人赛”中的重复参赛人员后,计入“总参赛人数”。

十一、参加及报名方式
   (一)健康校园大使报名。
    1.各参赛院校需推荐1名校领导或教师为本校健康校园大使,负责健康校园大赛联络及推广。该候选人需要具备一定的校内活动组织推广能力,能够协调各院系老师配合组织学生参加比赛。
    2.健康大使职责。
   (1)作为参赛学校唯一指定联络员,负责与组委会对接竞赛组织、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
   (2)负责协调学校内部各院系组织学生参加个人赛。
   (3)如果学校申请举办班级赛扩大,则负责与组委会沟通制定竞赛规程,并组织校内比赛。
   (4)组委会将于3月13日启动健康校园大使的推荐工作,该流程将于4月3日截止。
    3.推荐方式:各参赛学校需于2023年3月24日前将《参赛学校(院、系)列表》(附件3)和盖章后的《健康校园大使推荐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陕西省学生体协邮箱:sxxsty@163.com,并同时发送至:zongxi.zzx@alibaba-inc.com,联系人:石赛佳,电话:029-85408759。文件格式为“学校名称、联系人姓名和手机号码”。
   (二)运动员报名。
    1.运动员报名办法。
   (1)组委会赛前提供带有参赛二维码的报名海报,由健康大使分发给各院系扫码报名参赛。
   (2)校方也可以提交参赛学生信息给组委会,由技术人员后台导入并开通参赛权限。
    2.参赛运动员在活动期间无需缴纳报名费、参赛费。
   (三)校园线上跑报名。
    1.需提前向组委会申请。申请通过后,组委会安排健康大使与乐动力技术人员联系,沟通填写赛事计划,模板详见附件5。
    2.提交方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ongxi.zzx@alibaba-inc.com,联系人:赵宗熙,18701651286。文件格式为“学校名称、联系人姓名和手机号码”。

十二、奖励办法
   (一)健康校园奖励办法。
    组委会将根据参赛数据,评估各参赛院校的参与情况。根据参与人次多少,设置“一等奖”(1—3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9—16名)。同时对获得一等奖的单位由主办方颁发 “健康校园陕西先锋”称号证书。此外,比赛总参赛人次排行前八名的院校,每所院校将有4位老师获得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二)个人奖励办法。
    凡是完成40天比赛的选手在全部比赛结束后都能获得官方电子完赛证书。

十三、健康校园宣讲
    主办方将组织健康校园宣讲团以线上及线下形式对参赛学校进行健康宣讲。宣讲团成员包括但不限于运动营养、运动生理、运动心理、运动康复、运动技能、体能、体育教育等方面专家或知名体育明星。

十四、乐动力客服联系方式
    电话:0571-26888999
    邮箱:kefu@alisports.com
    工作时间:9:00-21:00
    建议选择邮件咨询。

十五、赛风赛纪
    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将根据《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对于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严重参赛作弊情况的学校,组委会将给予警告;如果多次出现,则取消学校的参赛资格。

十六、健康要求和运动建议
    参赛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和体能状况选择参赛项目,由所在学校负责宣告或审查。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 比赛期间患感冒、发烧等疾病
    ●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十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竞赛规程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赛区健康校园大使推荐表.docx
  运动项目卡路里消耗一览表.docx
  参赛学校(院、系)列表.docx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陕西赛区)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