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732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5〕6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教体艺〔2020〕5号)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我省校园足球工作,不断提高我省校园足球发展质量和水平,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决定于2022年7月15日至29日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现将《2022年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规程》印发你们,请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组队参营和备赛的各项工作。
    联系人:杨国兵    029-85408759 
            王昱星    17792267076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22年6月24日








2022年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

陕西学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三、时间、地点

时  间:第一期 2022年7月15日至21日

第二期 2022年7月23日至29日

地  点: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

四、参加人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须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在籍、在读学生及各足球俱乐部在册登记、正常参训小球员。

(二)参赛运动员须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比赛。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作风正派,遵守学校有关规定,经医院检查,并持有相关医院体检报告证明,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此项赛事者。

(四)须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办法(具体细则见疫情防控办法)。

 

五、组别设置

第一期:四年级—六年级组

第二期:二、三年级组

六、报名

(一)每队限报领队1人、主教练1人、助理教练1人,运动员16人。参赛单位均以本单位名称为球队名称,名单一经上报,报名截止后不得更改、替换。

(二)电子版报名

凡报名单位须上报以下电子版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

2.以参赛运动员姓名、号码命名的证件照(白底1寸、JPG格式);

3.领队及教练员证件照;

4.学校(俱乐部)LOGO及简介;

5.球队统一着装集体照;

请将以上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报送至邮箱:sxxsty1@163.com,不合规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三)纸质版报名

报到当天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加盖单位公章报名表;

2.参赛学员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所有参赛运动员健康体检单(县级以上医院6个月以内体检视为有效,检查需包含心电图和胸透项目);

请将以上纸质材料在报到当天提交到组委会。

联系人:张建国      电  话:18992897281

王昱星              17792267076

(四)报名截止时间第一期为2022年7月12日18:00,第二期为2022年7月20日18:00。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足协最新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2个组别的8支球队分别进行单循环赛制。

1.八人制比赛全场比赛时间为50分钟(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2.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教练员将填写的上场队员名单和替补队员名单提交裁判员,赛前没填写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

3.本次训练营足球比赛全场可换人5次,中场休息可以换人但不计入换人次数,被换下场的球员可以再次换上参加本场比赛。

4.各队必须有两套颜色不同的比赛服装和护袜,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的区别。比赛号码(上衣后的高25厘米,短裤左腿前面的高10厘米)须与报名单相符,重号、无号码不得上场比赛。

5.比赛必须带护腿板,不能带眼镜(运动眼镜亦可),足球鞋为人造草坪比赛鞋(非金属鞋钉)。

6.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7.本次比赛使用4号足球。

8.运动员在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的红牌和黄牌在比赛中累计生效,累计两张黄牌(非同一场比赛)和一张红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红、黄牌将不带入第二阶段。

(三)计分办法

1.循环赛制比赛

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平局(点球决胜,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计分相等,则按下列顺序决定名次

(1)相互间比赛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2)相互间比赛净胜球多者列前;

(3)相互间比赛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全部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全部比赛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3.如再相等,则抽签决定名次。

(1)迟到15分钟为弃权,判对方以3:0胜,若弃权时对方比分超过3个球时,则按实际比分计算。

(2)同一循环,如某队弃权,造成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弃权队参加的比赛成绩一律无效。无故退赛、弃赛的球队,教育局考核评估足球项目进行扣分处理。

(3)某队被取消比赛资格,同阶段比赛成绩一律无效。

(4)如因故造成比赛中断,经组委会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比赛成绩有效,组委会在24小时内决定补赛或重赛。

八、报到

(一)第一期学员于2022年7月14日18:00-20:00在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报到(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竹南路)

(二)第二期学员于2022年7月22日18:00-20:00在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报到(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竹南路)

(三)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按时报到,报到时向组委会提交所有成员相关证明材料,否则不得参营与比赛。

联系人:张建国      王昱星 (联系方式同上) 

九、奖励办法

(一)各组别分别设立“希望之星奖”、“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奖项,并颁发奖杯、证书。

“希望之星奖”各队各6名(各队推选)

“最佳射手奖”每队各1名(各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最佳守门员”每队各1名(各队推选)

(二)各组别分别设立“优秀裁判员”3人,各组别分别设立“优秀教练员”3人,各组别分别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3项,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牌、奖杯。

(三)本次夏令营不设名次奖。

十、疫情防控办法

(一)各参赛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往来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比赛报到时排查前14天所有队员、领队和教练员的旅居史、接触史,以及与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全队签署防疫安全责任书,并承诺开赛前14天内无进入疫情管控地记录。如有异常情况人员不得参加。

(二)所有学员、领队和教练员必须按照承办学校要求出示陕西地区健康绿码、扫码进入场地。

(三)场馆口设体温检测站,对所有进入场馆内人员进行监测。各参赛代表队队员、领队和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进入比赛场地必须佩戴口罩。

(四)如发现疑似病例等突发情况,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接受组委会统一安排,不得擅自行动。

十一、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请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

(三)如因故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保险由组委会统一购买。

(五)在比赛过程中,承办单位要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以防运动员出现不适或其他突发状况,并在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必备药物。

十二、费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为全封闭式训练营,训练费、赛事服务费、食宿费由承办单位收取,往返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承担。

十三、培训讲师、裁判员

培训讲师、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四、其他事宜

(一)整体训练及比赛安排将会根据报名队伍数量做出适当调整,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附件1.2022年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作息时间表.docx
   附件3.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竞赛日程.docx
   附件4.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食谱.docx
   附件5.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docx
   附件6.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docx
  
关于举办2022年陕西省小学生足球训练营暨夏季联赛的通知(23号).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