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2021年中国中小学生操舞锦标赛线上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286
    12月18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分会执行的2021年中国中小学生操舞锦标赛在线上开赛。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设有啦啦操和排舞两个项目,啦啦操项目涵盖了小学组、中学组、中职中专组等多个组别,包括双人、小团体、集体等多个项目;排舞项目涵盖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中专四个组别,包括单人、混双、集体等多个项目。
    虽受疫情影响赛事在线上进行,但丝毫没有影响全国各中小学校的积极参赛。啦啦操项目共吸引了来自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27所中小学的2900多名学生参赛;排舞项目共有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3所中小学的55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赛事采取各参赛队伍提交参赛视频,由裁判员在线上进行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

    在18日上午开赛前,组委会在线上进行了裁判员动员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赵俊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分会秘书长马建以及本次赛事的仲裁、裁判长、裁判员们参加了会议。


 
    赵俊杰表示,近年来啦啦操、排舞等项目在校园里日益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也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现在出现了很多小学、中学都会有一支啦啦操队伍的景象。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自2020年开始独立运营以来,依托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分会的全力推广,积极创新,在寻求社会力量支持项目发展的同时,更是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推出线上赛的新模式。日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会更加努力搭建全国中小学生操舞类竞赛、培训平台,助力项目更加蓬勃发展。


 
    由于线上比赛的特殊性,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进行,赛事组委会在赛前还进行了裁判员统一培训,就新周期竞赛规则、线上评分系统操作、评判尺度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由于疫情原因,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第一次将操舞比赛改为线上比赛形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各参赛队伍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的决心,大家精心准备,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通过本次赛事,不仅促进了操舞类项目在学校体育更好的发展,也引导了学生积极投身到学校体育运动中,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运动方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