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校园阳光体育 大课间线上评选大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670
各相关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树立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健康教育理念,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16号)精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将于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举办陕西省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线上评选大赛。现将《2021年陕西省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线上评选大赛规程》(见附件)印发你们,请各相关学校认真做好报名、参赛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石赛佳
    电 话:029—85408759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21年10月19日



2021年陕西省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线上评选大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触动未来青少年文体中心

三、竞赛时间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5日
    (二)提交参赛视频:2021年11月6日-11月25日
    (三)裁判员评分:2021年11月26日-28日
    (四)成绩公示期:2021年11月28日-29日
    (五)颁奖仪式:2021年11月30日

四、参赛单位
    全省各全日制中、小学校均可报名参加,以学校为单位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五、赛项目及分组
   (一)竞赛项目。
    1、规定曲目。
   (1)加油!AMIGO(街舞风格)。
   (2)闪闪的红星(旗操)。
    2、自编曲目。
    特色集体课间操,形式不限。
   (二)竞赛分组。
    1、小学甲组(1-3年级)。
    2、小学乙组(4-6年级)。
    3、初中组 。
    4、高中组 。

六、竞赛办法
   (一)评分规则:采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制定的《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评分标准(试行)》执行。
   (二)竞赛曲目。
    1、规定曲目: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推广曲目:加油!AMIGO(街舞风格)、闪闪的红星(旗操)。
    2、自编曲目:特色集体课间操,形式不限。(如彩带龙、篮球操、武术健身操等),团体项目4分钟±10秒。
   (三)比赛人数:24-36人(含36人),男女不限。
   (四)比赛场地:比赛场地20米×20米,标记带宽5cm。要求场地平整,标记带清晰。
   (五)比赛要求。
    1、在规定曲目动作中,前奏和结束前4×8动作可自行创编动作;成套中过渡部分动作可改变手臂动作及节奏;可创编1至2次协作动作,不允许出现危险性托举与技巧类动作。
    2、在自选曲目动作中,操、舞类等多种动作元素有机结合,遵循科学健身的原则,体现健身性、创造性、艺术性,编排难易程度适当、运动负荷合理、动作元素适合参赛者的年龄特点、身体能力和运动水平,充分展现青少年的健康活力,禁止出现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不安全动作和抛接、翻腾、托举等危险难度动作。
   (六)比赛服装。着装适宜运动,不可佩带任何饰品,比赛鞋符合健身要求。
   (七)器械要求。
    参赛运动员必须持符合规格要求的轻器械进行比赛。
    旗操:不允许用国旗,小学甲组(1-3年级)旗可用50×70cm规格,其他各组别旗为60×90cm。
    彩带龙:龙身:2--6米龙,宽度不少于50cm。
   (八)参赛视频拍摄要求。
    1、拍摄视频时,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着装适宜,禁止任何不文明、不健康的元素;不得怪异造型。
    2、拍摄场地为室外;单机位正面拍摄, 不得出现任何形式参赛单位名称。拍摄镜头与第一排(前面)运动员的距离适宜,画面能清晰看到比赛场地,且全体参赛队员成套动作过程均在画面内。
    3、视频必须连续拍摄,无剪辑,不得中断、转切画面,图像清晰稳定;参赛视频应包括进场、展示及退场,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为横版比例,清晰度不低于720p,视频格式后缀为MP4或者MOV。
    4、参赛视频内容严禁违背社会公德,禁止出现与比赛无关的广告内容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各参赛单位负责视频的合法性审核。
    5、若参赛视频中队员与报名时不一致,一经查实,取消比赛资格。
    6、所提交的参赛视频内容应无版权争议,如涉及版权问题由参赛者承担。
    7、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法》,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队)对本人(队)的视频享有著作权;组委会对参赛的视频享有发表、放映、出版、宣传及展览的权力,并享有优先使用权。
   (九)参赛平台:“触动未来”比赛平台。
   (十)各组别参赛视频的评审顺序由竞委会组织线上抽签会议决定。

七、录取与奖励
   (一)各项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不足八名按实际减一录取。
   (二)本次比赛设:“最佳编排奖”、“优秀组织奖”,各组别设置5个名额。
   (三)各组别前三名各推荐一名“优秀教练员”。
   (四)“优秀裁判员”按裁判员人数的20%推荐,颁发证书。
   (五)“体育道德风尚奖”按照参赛单位的20%,颁发奖牌。

八、仲裁委员、裁判员
   (一)裁判长、副裁判长、仲裁委员由主办单位委派,裁判员。评分裁判由承办单位选聘,裁判员须全程参与裁判工作,如有缺席,不计入裁判经历。
   (二)裁判员须自带裁判装备。
    1.男士:白色衬衣、黑色或藏蓝色西服套装、深色领带、深色皮鞋。
    2.女士:白色衬衣、黑色或藏蓝色西服套装(裙)、深色皮鞋。

九、报名及报到
   (一)报名要求。
    1、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赛,可报领队1名,教练2名。每个小项限报1队。采用线上提交视频的方式参赛。
    2、参赛队运动员不得跨组、跨队报名。
    3、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18:00
   (二)网络报名。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系统,请各参赛单位于2021年10月20日8:00至11月5日(星期五)18:00期间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渠道:搜索“触动未来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下方“大课间报名”即可进入报名页面。报名表和审查表以图片形式点击“大课间报名”进行上传。上传截止日期:2021年11月5日。
    上传视频渠道:搜索“触动未来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下方“上传作品”即可进入上传视频页面。上传视频时间:2021年11月6日—2021年11月25日。
    咨询电话:刘昊 18992869087

十、报名费用
    本次大赛不收任何费用。

十一 、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线上评选大赛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