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世界定向日暨第三届陕西省学生定向周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424
各有关学校:

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发起的“世界定向日”活动,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普及定向运动。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将今年的“世界定向日”活动改为线上形式。陕西省学生体协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为响应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的号召,持续推动我省学生定向运动推广与普及工作,决定举行“2020年世界定向日暨第三届陕西省学生定向周”在线竞答活动,现诚挚邀请我省各大、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积极参与,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陕西省学生体协

陕西省学生体协定向专业委员会 

三、活动性质:本次活动是推进我省学生定向运动的普及开展,提升定向运动影响力的纯公益性活动。

四、活动时间:2019年5月19日至28日。

五、活动形式:线上定向运动答题:比赛形式为答题闯关赛,题项分为3个级别,初级难度10题,中级难度5题,高级难度5题。主要内容包括:定向运动的识图用图、空间位置判断、地图及检查点说明符号辨识、沿径定向等综合内容。题项类型如下:

例题1: 沿径定向,根据实景布置的若干个检查点结合地图的检查点说明以及地图磁方位角,判断正确的检查点应该是实景中的哪一个。

例题2:大家来找茬,根据定向地图匹配卫星图或者对比两张相同区域的定向图,观察并找出两张图不一样的地方有多少处。

例题3:图地对照,根据定向地图匹配实景,观察并正确排序地图与实景对应。

例题4:地图连连看,根据地图上挖孔位置,观察并正确排序相应填充的空缺地图区域。

例题5:检查点匹配,请根据手绘检查点实景示意匹配正确的检查点说明或根据检查点说明匹配定向地图上正确的检查点代号。

例题6:地形判断,根据地图上的检查点连线或3D模型,匹配正确的地形起伏情况。

六、报名条件

陕西省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生及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七、奖项设置

1.活动结束后将在陕西省学生定向公众号上公布答题活动优胜人员光荣榜。

2.授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学校“优秀组织奖”。

八、本活动解释权归陕西省学生体协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所有。

(扫描下方二维码开始答题)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

 2020年5月1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