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教育部:发布2020年高水平招生部分项目统测和文化课考试安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143
        教育部教学司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统测和文化课考试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统测和文化课考试安排。

 

 

2020年全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拉开大幕,2020年起,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等11个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统测,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不再组织省级统考、联考、校考。2020年全国高水平运动队统测项目报名分为两个环节,考生可参加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

 

一是由考生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体育单招管理系统中自主进行注册、报名、交费。

 

1.冬季项目注册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5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5日至1月15日12:00

 

2.足球等其他项目注册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至3月1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

 

二是由考生参加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具体办法由各试点高校确定,高校根据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组织资格审核。

 

北京市统测委托北京体育大学组织实施。凡报考项目在统一测试范围之内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测,并参加招生学校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只参加学校测试而没有参加全市统测或统测不合格的考生不享受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全市统测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测试项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羽毛球、网球。

 

测试时间:3月21日(上午8:00开始)。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统一测试的考生一律不予补测。

 

测试地点:北京体育大学

 

测试手续:经市高招办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由区高招办打印《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准考证》,并在测试前发给考生。考生应携带测试准考证、身份证和测试费检录后参加测试。

 

测试结果:分为A级、B级和C级,A级、B级为合格,C级为不合格。

 

自4月10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测试结果(网址为:www.bjeea.edu.cn,www.bjeea.cn)。

 

✪ 通知》原文:

 

✪ 2020年高水平部分项目统测考试安排


✪ 2020年高水平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


✪ 2020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考试评分标准、考试办法

足球

排球

篮球

射击

田径

游泳

跆拳道

拳击

摔跤

柔道

举重

跳水

击剑

现代五项

围棋

象棋

国际象棋

自行车

攀岩

高尔夫球

橄榄球

网球

羽毛球

水球

花样游泳

体操

艺术体操

蹦床

技巧

手球

曲棍球

乒乓球

棒球

垒球

沙滩排球

滑水

铁人三项

马术

帆船帆板

蹼泳

摩托艇

赛艇皮划艇

公开水域游泳

 

冰壶

冰球

花样滑冰

速度滑冰

冬季两项

单板滑雪

越野滑雪

高山滑雪

跳台滑雪

短道速滑

自由式滑雪

 

武术套路

武术散打

中国式摔跤


✪ 2020年高水平招生高校名单(1-181为足球招生高校)

消息来源:校园足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