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学校体育一周回顾(11.18-11.2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次数:223
       申震首轮高票当选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FISU”)第36届换届代表大会于11月15-16日在意大利都灵召开,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出席会议。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FISU进行换届改选,来自中国、巴西、波兰等8个国家的候选人竞选该组织副主席职务。经过投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以114票的高票首轮成功当选新一届FISU副主席(有效票124票)。

 

2019《我是体育教师》送教基层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9年11月23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2019《我是体育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送教基层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北京中学(东坝校区)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后会9位教师代表将分为2个送教小组于11月24日-11月30日,12月15日-12月21日前往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和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两地进行送教活动,通过带徒弟的方式与当地的体育老师共同进行备课。还将分别进行上课、评课。

 

2019年中国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闭幕

11月1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执行、绍兴市体育局承办、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2019年中国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顺利闭幕。62支队伍经过3天200场比赛的争夺,最终,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北海职业学院分获男子高水平组、阳光组、高职高专组冠军;江西宜春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分获女子高水平组、阳光组、高职高专组冠军。

第47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在印尼巴厘巴板火热进行

11月17日晚,第47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巴板隆重举行。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韩国及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的队伍参赛,小组赛中国队与印度尼西亚、韩国、斯里兰卡分在一组。参加本届锦标赛的中国中学生足球队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选派。20名球员们是从2019年度各项高中足球比赛中脱颖而出,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二中学、深圳翠园中学、长沙雅礼中学、重庆南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7所学校。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正式开幕

       2019年11月21日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开幕式在晋江市足球公园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24支球队齐聚一堂,在现场7500余名球迷的见证下,正式开启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之旅。作为东道主,中国共有5所大学的足球队代表出战,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海大学3支男子代表队与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2支女子代表队。 本届比赛将持续至12月1日,期间共有62场比赛。菁体育将对本次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第25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厦门开幕

11月22日,2019年第25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开幕。共有来自北京、广东、上海、陕西等52所高校近600名运动员参赛。本届比赛将于11月26日结束,设男子、女子组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与团体赛,分为甲组、乙组、丙组三个组别。个人赛采用分组循环和淘汰赛,团体赛采用直接淘汰赛。各剑种个人赛取前八名,团体赛取前六名。

首届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开杆”

11月23日,乔氏杯首届中国大学生台球联赛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开启首站比赛,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0所高校的156名师生一展球技。赛事将持续至2020年6月,包括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分为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

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式揭幕!

11月23日,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北京市正式揭幕。随后举行的揭幕战上,北京大学经过一番苦战,最终以80-65战胜坐镇主场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完成了新赛季的完美亮相。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华中科技大学站结束

11月24日,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华中科技大学站赛事日清晨寒风凛冽,3000余名华科学子却依旧热情不减,早早的来到赛场,齐聚南大门,完成了本次的青春奔跑之旅。

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基层赛正在进行中

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基层赛江苏、河北、湖北赛区正在进行中,本赛季基层赛共有22个赛区,每个赛区将会有两支男子球队、一支女子球队晋级。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