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篮球联赛一级裁判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241

关于开展校园篮球联赛一级裁判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学生体育协会:

由各单位审核推荐的校园篮球联赛一级裁判员名单已汇总审核并予以公示。为更好的完成2019-20赛季校园篮球联赛的各项执裁任务,强化裁判队伍思想道德意识,提高裁判员的执裁能力,确保联赛竞赛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于10月25日至11月15日期间开展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报名工作,并计划于12月5 日至12月 8日在山东农业大学组织培训与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基本条件

1.晋升一级裁判员满两年(含)以上(以报名截至日期为准)。

2.身高:男子180cm(含180)以上;女170cm(含170)以上。

3.执裁经历:需执裁全国正式比赛两次以上。比赛包括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协主办的各类比赛,包括但不限于执裁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分区赛、中国中学生篮球联赛分区赛、青年联赛、俱乐部联


赛、女子锦标赛、中国篮协U系列比赛、CBO全国总决赛、肯德基三人篮球总决赛、三对三篮球联赛(大区赛、总决赛)、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大区赛、总决赛)、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系列赛事、中国小篮球联赛大区训练营。集训赛、全国篮球城市篮球赛等赛事裁判员须为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或中国篮协相关部门调派的裁判。

二、报名所需材料

1.按要求填报《校园篮球一级裁判员登记表》(附件1)。

2.提供执裁比赛的秩序册(封面及裁判员名单复印页)、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印在一页上)、一级裁判员证书复印件(包括执裁记录、裁判长签字页等)。

3.所在工作单位提供的在职证明并加盖公章。

三、报名办法及截止日期

请符合报名资格的裁判员(附件2)于11月15日前将报名所需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未按时间完成报名或资料提交不完整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报名工作全部结束后将在中国学生体育网进行报名公示(www.sports.edu.cn),公示合格者方可参加培训及考核。

联系人:李 臻 18513417153

张 彭 18652196005

    邮  箱:zhangpeng@fusc.org.cn

四、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12月5日-8日。

2.报到时间:12月5日12:00前。

3.报到地点: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体育馆(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4号)。

4.培训班纪律监督委员会,培训考核小组成员12月4日18:00前报到。

    5.如报名后不按时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五、培训及相关考核要求

1.裁判员考核包含、理论考试(含英语,满分100分,60分及格)、视频考试(满分50分,40分及格)和体能测试。

2.体能测试:莱格尔测试男子86趟,女子66趟。

3.考试及格者,将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前80名。名额分配如下:年龄30岁以下(含30岁)占70%,30岁以上占30%;年龄30岁以下(含30岁)英语6级及以上、篮球运动员一级及以上者,根据考核组审定给予一定的加分(最高5分)。

4.考试结束后录用的裁判员,将在中国学生体育网(www.sports.edu.cn)进行公示,公示合格后将予以工作选派。

六、课程设置

1.三对三比赛规则与裁判法——韩栩

2.2019年篮球规则及解释——曾洪涛

3.五人制篮球裁判法与联赛执裁原则——杨茂功

    4.基本功与裁判法运用训练课——闫军

七、经费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报到时一次性缴纳食宿费600元,现场提供公务卡刷卡服务,往返交通费需自理。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校园篮球一级裁判员登记表

          2.培训班日程安排表

          3.裁判员名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2019年10月17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