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2018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全国统考考点分布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33
 
 

有关高校:

根据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学生司制定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体育专业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与分区统考的方式进行。经考察论证并征求有关院校的意见,我司制定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全国统一考试考点分布方案》,先印发你们,请有关院校研究做好专业统一考试的组织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考试方案。承担专业考试的院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筹备工作;其它院校要在考评员选派、考务服务、器材设备和考试监督等方面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二、加强考试督导,建立监督机制。我司将组建各省招生考生部门和相关院校参与的考试监督委员会,制定监督管理办法。按照考点分布情况,分区域建立督导检查组,监督工作将贯穿考试的全过程,从报名、考试、录取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全过程的监督机制。

 

三、提高服务意识,为考生排忧解难。各院校要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为考生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及时做好政策解读、技术解释,积极化解矛盾;要重视并做好对突发事件的预案。

 

请承担考试任务的有关院校,研究确定专业考试组织只够,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按运动项目分别制定《专业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冬季项目于2018年1月29日前、夏季项目于2018年3月23日前,将纸质材料报我司教育处,电子材料发送至jyc@sport.gov.cn。

 

联系人:单涛、罗建彬

电话:(010)87182326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2017年12月11日

具体安排如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