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552
 陕学体〔2017〕28号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根据《2017年陕西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计划安排》(陕教体办〔2016〕64号)要求,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北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将于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训练馆举行,现将《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高校认真做好报名、参赛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边  蓉      电  话:029—85408759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17年9月27日

 

 

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

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北大学

三、竞赛时间、地点

(一)时 间:2017年11月11日—12日

(二)地 点: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训练馆

四、参加单位

(一)参赛单位:陕西省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高专、独立院校、民办高校。每校限报男、女各一队(有高水平运动队和体育专业高校可同时报甲组、乙组男女队),以学校为单位组队。

五、比赛分组

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各组别不得混合编组参加比赛。

(一)甲组(本科专科院校及高职院校)

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并经考生所在地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审核、批准正式录取,有所在院校正式学籍,年龄在17到28(含28)周岁之间,在校在读的专科(含高职)、本科(含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研究生,学习成绩合格,身体健康者经学校同意均可报名参赛。

(二)乙组(高水平队及体育院系)

凡按照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自主招生、体育类特长生、艺术类招生及享受任何体育、艺术类加、降分录取的本、专科及研究生。体育学院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及其它院校的体育院(系)本、专科生、研究生、及高职高专体育、艺术类特长生。

六、运动员参赛资格

(一)参赛资格。

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招生办)审核、正式录取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专科及研究生。

(二)政治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文化课考试合格,并经医院开据身体健康证明(报名时提交)者方可参加比赛。参赛各个院校必须为参赛报名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报名时向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提交保险单据。

(三)运动员参赛年龄为17岁至28周岁(按1月1日界定)。

(四)有关限制性赛事。凡曾代表各省(区、市)、俱乐部、行业体协、企业参加过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全国武术传统套路锦标赛、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的运动员(以上秩序册为准),不得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但中学阶段以学校名义参赛的和大学后参加限制性赛事的运动员不受此限,需在报名时标注。

七、运动员注册

参赛运动员赛前须办理陕西省大学生运动员注册。①电子版报名表,②电子二寸近期免冠证件近照(格式为JPG且照片名为本人姓名),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至br1919@qq.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电子邮件名称须注明比赛项目及学校全称),一经发送,注册信息不得修改,逾期不予受理。运动员赛前应向赛会检录处交验运动员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证件不全不予参加比赛。

八、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10天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站www.sxxsty.com“注册公示栏”公示。

3.监督举报。

联 系 人:边 蓉

办公电话:029—85254834

电子邮箱:br1919@qq.com

(二)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经举报审查资格不合格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检录参赛,比赛期间必须随身携带。

(四)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需经领队签字)。

(五)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

九、竞赛办法

比赛执行最新《国际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和《2012传统武术竞赛规则》(抽签办法:由仲裁主任、总裁判长、编排记录长提前统一进行抽签)。

(一)比赛设单项赛和团体赛,单项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团体赛使用积分制评比。(各代表队队员获个人单项冠军积9分、亚军7分、季军6分、第四名5分,第五名4分,第六名3分、第七名2分,第八名1分;集体项目各名次积分值是各单项名次的2倍。)

(二)各项目比赛时间:

1.各单项自选拳术、器械项目均不得少于1分20秒。

2.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太极项目除外)不得少于1分钟。

3.单项太极拳、太极器械自选项目为3—4分钟,演练至3分钟时,裁判长鸣哨提示。

4.太极拳规定、竞赛套路为5—6分钟;其他太极拳时间为3-4分钟、其他太极器械时间为2-3分钟)

5.对练项目不得少于50秒。

6.集体项目为3—4分钟,须配乐(自备U盘提前拷贝MP3格式音乐),音乐伴奏中不能出现说唱等内容,若出现说唱裁判长总扣0.1分,未配乐者裁判长总扣0.1分。比赛中,由本队教练或领队负责播放音乐。

(三)比赛项目

1.自选拳术类项目:长拳、南拳、太极拳(包括42式竞赛太极拳)。

2.自选器械类项目: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太极剑(包括42式竞赛太极剑)、女子南刀、男子南棍。

3.对练项目:各种拳、械对练。

4.其他拳术

(1)第一类:形意拳、八卦拳、八极拳

(2)第二类:通臂拳、劈卦拳、翻子拳

(3)第三类:地躺拳、象形拳

(4)第四类:华拳、查拳、炮拳、洪拳、少林拳

5.其他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

6.其他太极拳械

(1)其他太极拳类(陈、杨、孙、吴、武、东岳等);

(2)其他太极器械类(太极刀、扇等)。

7.集体项目

(1)规定套路:24式简化太极拳

(2)创编套路(自选)

8.自选项目说明

自选套路难度动作规定:(1)运动员选报A级难度(平衡腿法,跳跃和跌扑类)最多3种不同类别的3个A级难度动作;(2)同一种技术类型难度在整套动作中只能计算两次加分;(3)同一技术类型难度的连接必须是两种不同形式的连接。

(四)每个运动员可在各组别项目中选报单项,每人限报3项(不包括集体项目);各代表队每个单项限报3人;各单项不足3人不予编排参赛,集体规定项目(24式简化太极拳)不足8人不予编排参赛,集体创编项目不足6人不予编排参赛。

(五)集体项目:如报名参加集体项目,则24式简化太极拳为必赛项目,自选项目可参加可不参加。集体创编套路亦可自行创编。规定套路和创编套路成绩分别评分并取名次。

(六)运动员比赛服装要体现参赛项目的特点、运动特色;器械不做规定要求。

(七)除太极拳类项目外,个人单项比赛均不配乐、套路比赛中主要动作内容和一般动作内容不作规定要求。

十、名次录取与奖励办法

(一)甲、乙组分别按男、女甲组,男、女乙组项目分别录取前八名颁发获奖证书。参赛人(队)等于或不足八名时,录取比例按照实际人(队)数减1录取,未录取名次者团体赛不积分,不足三人(队)时取消该项目比赛。

(二)本次比赛设“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奖项,并分别颁发证书。团体总分前4名的队可以申报优秀教练员1名,优秀运动员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按参赛队伍的20%比例评选,颁发奖牌;“优秀裁判员”按裁判员总数的10%的比例评选,颁发获奖证书。

(三)“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及团体赛个人证书均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审核颁发。

十一、参赛及报名办法

(一)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每校限报1个代表队;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2人,队医1人,男、女运动员各6人;每队参加集体项目比赛的人数为6人-12人(男运动员或女运动员人数不低于6人),单项男、女运动员各6人。

(二)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8日。

电子版报名:请于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17:00以前,将电子版报名单、运动员照片发送至br1919@qq.com。

纸质版报名:各参赛队报名截止日期后不得变更或增补运动员。须于报名截止日前(以当地派出信件时间为准)寄送以下相关纸质报名材料至陕西省学生体协,材料不全或逾期未缴材料的视作不参加比赛。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陕西省学生体协收,邮编:710061。

1.报名表(所有信息须如实填写,并加盖公章);

2.运动员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3.运动员招生录取表复印件(加盖学校招办公章);

4.校医院的体检证明(加盖校医院公章);

5.保险单据。

联系人:边蓉(15829364928)

(三)联席技术会议(裁判长、领队、教练员)

时  间: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15:00

地  点: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体育教研部会议室

联系人:薛 宇15829680611

        丁 聪13259835033

(四)各参赛队学生需缴纳报名费120元/人,纪律保证金2000元/单位。比赛结束后退还保证金,若在比赛中发现弄虚作假、打架、不尊重裁判、罢赛、损坏公物等现象将扣除保证金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五)参赛费、纪律保证金于11月10日技术联席会议时缴纳。

十二、仲裁及裁判长选派

裁判长、副裁判长、仲裁委员由主办单位委派,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聘。

十三、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请 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

(三)参加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必须在报到前统一办理保险,未办理保险的单位不得参赛;

(四)若比赛因天气原因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以防运动员出现不适或其他突发状况,并在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药物。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及修改权属主办单位所有


   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报名表.doc
   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