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我省代表团中学组田径、武术、游泳比赛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2  浏览次数:93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学生体育盛会。我省代表团中学组61人,共参加四个大项的比赛,截止9月8日,田径、武术、游泳三个项目已圆满落下帷幕。中学组40名选手经过奋力拼搏,最终获得2枚金牌、1枚铜牌和3个第四名、2个第八名及第七、第十一和第十二各1人,超越上届中学生运动会,圆满收官,实现了我省在以往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历史上的新突破。
 

西日措同学(中)以13分36秒44成绩为陕西代表团夺得本届学生运动会第二枚金牌

其中,中学组田径代表队由25人组成,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两名运动员参加女子3公里竞走比赛,她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顽强拼搏,西日措同学以13分36秒44成绩为陕西代表团夺得本届学生运动会第二枚金牌,另一名选手殷腊梅获得第七名;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芦峥、王榛浩在男子5公里竞走中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西安市铁一中学的郑佳雪在女子跳远中获得第八名。该队还获得获得本届中学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芦峥(前)、王榛浩(后)在男子5公里竞走中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

中学组武术代表队在本届运动会上稳扎稳打,敢打敢拼,取得优异成绩。杜洪坤在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中为陕西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在男子太极剑中拿到第十名,陶蒙蒙在男子太极剑中获得第四名,孟祉旭在男子南拳、男棍中获得第四名、第七名,赵宏弦在男子枪术中获得第八名、男子剑术中获得第十二名,超越上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成绩,实现新突破。

杜洪坤(中)在中学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中为陕西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

另在中学组游泳比赛中,对于此前难有建树的我省选手来说同样实现了突破,来自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的罗智元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第八名,这也是游泳代表队进入前八名的唯一选手。 

接下来,中学组健美操比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拉开帷幕,预祝中学组健美操代表队为我省再创佳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