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学武术代表队为陕西代表团勇夺首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438
      9月5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比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我省选手杜洪坤以9.66分的成绩与山西选手吕浩然并列第一,为陕西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我省另一选手孟祉旭获得第七名。
      比赛中,杜洪坤第六个上场,稳扎稳打的他,在赛场上几乎没有明显失误。最终裁判在动作质量、演练水平、难度的三个分数上,分别给出了5.00、2.66以及2.00的高分,杜洪坤以总分9.66高居第一。而这样的分数一直维持到最后一位山西选手出场,最终表现出色的山西选手同样也获得了9.66的高分。
      “如果满分是一百,今天的表现只有八十分。”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杜洪坤表示并不满意。可能是与自己的运动项目有关,即便已经获得了金牌,杜洪坤也显得异常平静。“沉着、冷静,下肢的腿部功力特别扎实”这是杜洪坤的教练对今天夺冠的分析。尽管年龄不大,但杜洪坤的心理却很成熟,少年老成。”
      我们也了解到,杜洪坤今年刚满十八岁,老家在黑龙江省,目前已经随父母定居在西安市雁塔区。而杜洪坤跟随自己的教练张少杰训练,已经六年了。“他在二线,不在一线,最开始很不起眼”这是张教练对杜洪坤最初的映像。最开始,杜洪坤练习的是长拳,但无意中张少杰教练发现,杜洪坤的柔韧、弹跳都特别好,是个练太极的好苗子,随即让杜洪坤改练了太极。经过短短半年的训练,杜洪坤不负众望,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太极拳冠军——陕西省武术套路锦标赛的冠军。这次来杭州,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太极拳比赛,虽然有点紧张,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却为陕西赢得了首枚金牌。
     

朱鹏程   文杨国兵、朱经伟   责任编辑李新萌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