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陕西省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报会上创历史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781

9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我省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2项、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位列第十名,也是该奖项自设立以来我省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会后,陕西省代表团副团长、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亲切慰问获奖作者并表示热烈的祝贺,代表团秘书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代表团副秘书长、省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原耕一起了参加慰问。

 

 本届论文科报会以“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为主题,征集工作于2017年1月底开始,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积极组织下,共收集论文4233篇。根据组委会评审标准和评审办法,共评出大会报告127篇,墙报交流554篇,书面交流769篇。我省共报送论文160篇,大学100篇、中小学60篇,获奖的有55篇,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史兵报送的《西安市2013年至2015年不同类型高中学生体测数据结果分析》等5篇论文荣获一等奖、商洛市商南县高级中学雷震报送的《校本研修——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助推器》等18篇论文荣获二等奖、西安市灞桥区庆华小学王晓娥报送的《引进社会足球俱乐部参与校园足球合作共赢的可行性研究》等32篇论文荣获三等奖。

本届科学论文报告会报送的论文围绕当前我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究,共涉及10个领域,86个方向。所涉及的研究内容推陈出新,广度、深度、创新性都有明显的进步。研究内容涉及到学校体育与卫生的众多领域,充分表现出研究的广泛性、时代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图片3

图片4

 

本届科报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首次合并后举行的第一次科学论文报告会,是对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也是强化学校体育科研、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推进全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9月3日下午,陕西代表团名誉团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代表团副团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参加了由教育部召开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同日,代表团副团长王海波、秘书长关荷还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朱鹏程     责任编辑:郭创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