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杭州各部门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95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648001.jpg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杭州乃至浙江省迄今为止承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也是继G20峰会之后,对杭州城市管理水平、服务保障能力的又一次“大考”。为了确保运动会顺利举行,许多人正在各自的“赛场”上“奔竞不息”。
为做好医疗卫生保障,他们盯紧每一个细节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01002.jpg
 
  今年4月以来,围绕本届学生运动会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杭州市卫生计生委以四方面为抓手,持续提升大型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能力。
  在细化方案预案方面,市卫生计生委在总方案基础上编制应急救护、疾病预防控制、病媒生物防制、精神(心理)卫生、卫生监督5个专项工作方案,定点救治医院和承办赛事学校按照一点一册要求制订和完善具体工作方案,制订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援应急预案,筹备组织开展医疗卫生综合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07003.jpg
 
  其次,市卫生计生委成立了省市联合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救治专家工作组,组建了388人的现场驻点保障人员队伍和300多人的巡查督查应急处置队伍,并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了7期应急能力比武和59期培训。
  另外,市卫生计生委确定了定点医院和现场保障医疗点。在22所赛事承办学校比赛场馆、16所学校驻地和3家裁判员入住宾馆设立临时医疗点,全市确定了7家定点救治医院和一批备用医院,调配37辆保障救护车,完成运动员用药清单专家论证,按计划推进运动会保障设备物资和药品招标采购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13004.jpg
 
  同时,市卫生计生委加大了对承办赛事学校的巡查督导,累计派出3261人次对赛事承办学校开展巡查督导、监测和消杀工作,还密切关注国内、省内和全市传染病疫情态势,定期开展疫情研判。
为打造整洁有序车站,他们24小时不停歇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18005.jpg
 
  近期,杭州城站广场管委会结合全面开展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精心打造整洁有序一流车站窗口,迎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到来。
  高度重视,宣传到位。城站布置了“励志奋进 奔竞不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大型通栏灯箱海报,悬挂大红横幅,播放文明礼仪等公益广告,大力开展为旅客做好人好事活动,营造文明喜庆的浓厚氛围。
  目标分解,落实到位。广场管委会制订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交通保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牵头协调广场各部门有效开展保障工作。
  加强广场管理,确保一流。劝退盲流30余人次,协助民政送救助站2人,管控共享单车3000余辆,处罚电动车违法拉客50辆次,全天24小时保洁保序,做好广场控烟禁烟,清洁卫生做到“十不一没有”。
  分工分责,管理到位。全体管理人员提前两小时到岗,减少中午休息时间,边检查,边宣传,边作业,确保广场整洁有序。
为杜绝消防隐患,他们全力以赴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23006.jpg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杭州今年工作“六大硬仗”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后峰会,前亚运”时期杭州迎来的首场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西湖区不仅是运动会开闭幕式和8个学校赛点场馆的所在区域,也是赛事工作人员、裁判员和重要嘉宾的驻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国学生运动会涉赛场馆的消防安保工作,西湖消防大队积极联合教育局与街道、部门做好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共同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检查组先后前往浙大玉泉校区、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广播电视大学、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及其周边场所,实地踏勘各个竞赛项目场地,听取治安、消防等相关安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基础排查整治、强化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特别强调要固化运用G20模式,坚持“主场主责”,牢牢盯住赛点学校配齐建强安保团队,坚决打好安保攻坚战。要严格社会面防控,加强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坚持“看住点”“守住面”,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为确保交通顺畅,他们加班加点为路桥“美容”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28007.jpg
 
  “保障,我们一直在路上!”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从7月底开始,杭州市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德胜快速路、秋石高架、九堡大桥等重要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
  遵循“病害排查要到位,处置措施要到位”的原则,排查工作重点针对高架沥青路面、隔音屏、排水设施等,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杭州路桥已经编制了维修计划,并启动修复工作。目前,路桥“美容师”们还在紧锣密鼓地加班加点,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33008.jpg
 
  除了为路桥“美容”,杭州路桥还着力提升道路绿化带的“颜值”。8月中下旬,气温有所回落,人是舒坦了,但虫子们也开始活跃,悬铃木白粉病、叶枯病发生几率随之增大。为保证运动会召开时悬铃木有良好的景观效果,杭州路桥和睦港项目部持续跟进,做好悬铃木病虫情监测及防治工作,保持树木绿色健康的叶片和树冠。

微信图片_20170820225738009.jpg
 
  绿化工人们通过为树木“打针”、“喂药”等方式,减少悬铃木方翅网蝽虫口密度和危害率,使叶片虫害危害率控制在10%以下,保证悬铃木的良好景观效果,每天都是美美哒!
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本届运动会的安全有序、精致精彩,让我们向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