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5  浏览次数:64
只争朝夕 以高标准高要求办一场有特色的运动会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00300127714_e0a8e543.jpg

  8月12日下午,距离运动会开幕仅22天时间,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中国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鲍学军出席会议。

00300127716_77b3cdbd.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一次秘书长会议以来学生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薛彦青就学生运动会的竞赛准备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分别从预赛阶段的场地验收、运动员资格审查、裁判员等问题,以及决赛阶段的运动员管理、赛纪赛风、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

00300127718_28a00312.jpg
 
  鲍学军表示,在教育部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筹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建立“一办十部”的工作机构,健全完善省市联动的筹备工作机制;确定了15所高校、7所中学为各竞赛项目承办学校,有序推进赛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安排,精心实施开闭幕式活动创意;广泛宣传,大力营造赛会举办良好氛围;场馆改造建设工作顺利推进,阶段性检查督促和工程进度月报制度确保各场馆按期投入使用,高效推进服务保障措施落地以及规范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鲍学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全力以赴,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创造浙江经验,提供浙江样板。要做到:一、进一步完善竞赛组织工作。严格落实场馆验收后的整改,加紧确定技术官员和仲裁委员、裁判员人选,抓紧完成竞赛秩序册、竞赛指南编制,做好颁奖嘉宾对接工作。二、重点推进开闭幕式工作。精益求精,集思广益,最后阶段对开闭幕式的节目呈现、编排细节等再进行提升与优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开闭幕式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三、全面优化接待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优化各类接待安排,深入赛区开展实地检查,确保接待服务与安保、食品、卫生等各项保障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让每一位来杭参会的人员感受到宾至如归,感受到浙江人的热情和周到。四、集中力量加强宣传工作。火力全开加强宣传和氛围营造,充分整合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资源和渠道,在发挥自主传播平台的同时,借船出海,利用主导性新闻宣发平台,制造并形成新闻热点,为运动会宣传造势。

00300127717_0396de24.jpg
 
  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能够按照预定计划顺利开展,离不开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政府等诸多部门人员的辛勤付出。“学生运动会已准备就绪,只差吉日良辰了。”廖文科对学生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怎样做到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结束筹备工作?廖文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本届学生运动会,本届学生运动会是近几年来我们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展示教学成果和风貌的盛会,具有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政治意义;二是始终牢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以育人为出发点去组织和做好运动会,要通过举办学生运动会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引导更多学生参与体育运动;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运动会的安全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保万无一失。充分发挥好当地各个专业部门的特长,确保各个环节行动准确,不出纰漏;四是抓好对运动员的审查,确保参赛资格符合要求。切记不要放任教练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能弄虚作假;五是高度重视兴奋剂问题,比赛过程中将与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合作,对部分项目进行抽查,如发现有违反比赛规矩的将进行查处;六是加强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展现精神风貌,不能只讲金牌,要教育学生守纪律讲规矩,不管是赛场上还是赛场下,要展现出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七是做好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座谈会和体育场馆开放,是借运动会之势全面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举措;八是做好宣传舆论导向,加大正面宣传,传递正能量,将成就和成果展示出来。

00300127715_dc2ef50b.jpg
 
  会议最后,王登峰强调要高度重视本届运动会,要抓好细节,精心准备、策划与组织。“红线不能碰,底线更不能碰”,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目标办好一次学生运动会。

00300127719_b2b713f8.jpg
 
      8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剑俊陪同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等一行人,来到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进行考察活动。
来源: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 文/叶羽舒 图/梁景
编辑:学生运动会新闻中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