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第一次秘书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57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第一次秘书长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处长张芯、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副调研员许弘、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赵江、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处长张燕军,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我省学生体育协会张原耕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428162917.jpg
      在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介绍了运动会相关筹备工作情况、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处长张燕军介绍了竞赛工作情况、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介绍了科学论文报告会相关事宜、最后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发表了讲话。本次会议还研究了各省市代表团的参赛事宜,同时进行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项目比赛抽签,我省大学男子足球与北京、上海等同在B组;大学男子排球与上海、重庆同在A组;大学女子篮球分别在与北京湖南同在A组等。目前,学运会已启动各赛区单项竞委会的组建,这标志着赛事组织已进入赛区落地运转阶段。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定于2017年9月4日至16日在杭州市举行。目前,各场馆改造总体上进展顺利。篮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和健美操馆都已完成改造任务,多所学校的足球场都已完成草坪铺设。
微信图片_20170428162911.jpg
      近年来,我国不断深化体育教育的改革,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全方面发展。陕西省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强化体育教育,深入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并且有了重大的突破与发展,建立了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中考体育改革制度,积极推动足球、篮球排球等集体项目改革和发展,在近段时间进行的学运会预赛当中,我省取得了显著成绩,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游泳、武术等多个项目打进学生运动会决赛,将问鼎杭州,激夺金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