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关于印发2017年铜川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2  浏览次数:30
铜教发〔2017〕77号
 
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局属各单位:
      现将《2017年铜川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铜川市教育局
2017年4月21日
2017年铜川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方案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工作,强化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培养以及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下发<陕西省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意见(试行)>的通知》(陕教体〔2008〕4号)及《铜川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铜教发〔2017〕38号)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条件
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参加2017年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
(一)参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和国家、省市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奖的初中毕业生。
(二)参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文化宣传部门和国家、省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奖的初中毕业生。
二、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
全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如下:
(一)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3个):田径、篮球、足球。
(二)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5个):声乐、器乐(葫芦丝、电子琴、吉他除外)、舞蹈(不含街舞、拉丁舞)、美术、书法。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资格初审:
特长生资格初审工作由学生所在初中学校负责。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在所在初中学校报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类别的一个专项,不得兼报。报名时提供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学校对报名学生的学籍、在校表现、体育艺术特长、获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审核。初审合格的学生填写《铜川市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特长生报名表》(见附件1),学校按照学生体育、艺术类别及项目分类汇总造册(见附件2),一式二份,经校领导签字和加盖公章,于5月15日前报本区县教科体局审核。
(二)资格复审:
特长生资格复审工作由区县教科体局负责。区县教科体局对体育、艺术特长生初审情况进行复审,在复审合格学生的《报名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分类汇总造册,一式二份,于5月20日前报市教育局德育科。
四、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
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计划(见附件)列入各标准化高中招生总计划中,与招生总计划同时申报、同时下达。
五、专业测试
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由铜川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测试工作采取“统一组织,统一管理(即统一测试人员、测试时间和地点)”的方法。
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测试方案》(见附件3),组织评委,统一进行测试,在文化课成绩公布前,将专业测试成绩反馈给考生所在学校,由学校通知学生本人。
考生录取按照考生志愿和专业测试成绩,在达到特长生录取文化课分数线的考生中,按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特长生招生工作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市高中招生的重要环节,各区县教科体局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与领导,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特长生招生的基础工作。
(二)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各区县、各学校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按照特长生资格认定的程序和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做到工作环节清晰,操作程序规范,切实做好特长生资格初审、复审、上报工作。要加大特长生招生工作的宣传力度,面向社会、考生及家长及时公开特长生招生计划、测试方案及招生工作进展情况。
(三)加强监督,公开公正
特长生资格认定及测试工作政策性强、影响大,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各区县、各学校要加强考生的诚信教育,学生在向所在学校报名申请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以及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时,须签订诚信承诺书,承诺本人在特长生资格认定、专业测试以及录取等工作环节中做到诚信参与、不弄虚作假。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