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体协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207

陕学体〔2018〕32号


各有关高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将于2018年11月17日-18日在陕西网球中心举行,现将《2018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有关学校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参赛报名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杨国兵   

电  话:029—85408759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18年11月1日

 

附件

2018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

电子竞技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各有关高校

四、执行单位

西安赋龙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五、竞赛时间、地点

预选赛时间:2018年11月17日

决赛时间:2018年11月18日

地点:陕西网球中心(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303号)

六、参赛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欧亚学院。

七、竞赛项目

(一)英雄联盟(团体5V5)

(二)王者荣耀(团体5V5)

(三)炉石传说(个人1V1)

八、参赛条件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国籍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正式录取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

(二)参赛运动员须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此项赛事者(须有校医院或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三)运动员比赛时须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进行赛前检录。

(四)所有参赛运动员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报到时向组委会出示保险单据证明,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九、竞赛办法

(一)英雄联盟。

预选赛采用BO1单败淘汰赛制,决赛冠亚军则采用BO3单败淘汰赛制。

1. 比赛用机及比赛服务器。

(1)参赛运动员使用官方提供的比赛用机。

(2)参赛运动员使用官方提供的比赛账号。

2. 游戏规则。

(1)所有比赛均为5v5召唤师峡谷,房间模式为征召模式。

(2)比赛胜负由系统判定为准;每场的第一局比赛房间的优先选择权由裁判组织双方队长投硬币决定;所有参赛队须签署规则确认书后方可参与比赛。

(3)裁判发起命令5分钟后未作为的队伍视为弃权;比赛全过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队伍中有运动员弃权时,全队取消参赛资格。

(4)比赛出现突发状况,参赛运动员须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否则取消参赛资格。若发生断网、断电等导致游戏中断,中断时间在15分钟内则比赛重新开始;中断时间超出15分钟,比赛若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将直接判罚胜负。

团队经济差大于10K。

‚人头差距大于15。

ƒ剩余防御塔差距大于7。

若比赛不满足以上条件将进行重赛。

(5)比赛中不得利用任何系统BUG,不得使用有严重BUG的英雄,以裁判现场通知为准;比赛中不得使用任何第三方辅助软件,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 更换运动员。

首场比赛不得更换运动员;第二场及以后比赛(有上报替补队员的情况下)可更换1名运动员。

4. 注意事项。

(1)参赛运动员须在开赛前1小时到场。

(2)比赛中不得使用带有攻击性或嘲讽性的言语及文字,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二)王者荣耀。

预选赛采用BO1单败淘汰赛制,决赛冠亚军则采用BO3单败淘汰赛制。

1. 比赛用机及比赛服务器。

(1)参赛运动员使用自备的比赛用机。

(2)参赛运动员使用自备的比赛账号。

2. 游戏规则。

(1)所有比赛均为5v5王者峡谷征召模式。

(2)比赛胜负由系统判定为准;每场的第一局比赛房间的优先选择权由裁判组织双方队长投硬币决定;所有参赛队须签署规则确认书后方可参与比赛。

(3)裁判发起命令3分钟后未作为的队伍视为弃权;比赛全过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队伍中有运动员弃权时,全队取消参赛资格。

3. 注意事项。

(1)参赛运动员须在开赛前1小时到场。

(2)比赛出现突发状况,组委会有权根据比赛现场情况进行调整;参赛运动员须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当参赛运动员(包括替补运动员)发生以下不公平游戏行为时将取消比赛资格。

串通比赛,事先分割奖金等。

‚使用带有攻击性或嘲讽性的言语及文字等。

4. 更换运动员。

首场比赛不得更换运动员;第二场及以后比赛(有上报替补队员的情况下)可更换1名运动员。

(三)炉石传说。

预选赛采用标准模式3职业征服单败淘汰赛制;决赛采用标准模式4BAN1三职业征服单败淘汰赛制。

1. 比赛用机及比赛服务器。

(1)参赛运动员使用官方提供的比赛用机。

(2)参赛运动员使用自备的比赛账号。

2. 游戏规则。

(1)比赛模式:标准模式。

(2)比赛赛制:预选赛阶段为征服二,四强之后为征服三。

(3)预选赛在进入好友对战界面时需保证只有两个职业各一套卡组。四强之后在进入好友对战界面时需保证只有三个职业各一套卡组。四强比赛开始前运动员可更换一次卡组,此前所有轮次均不得更换。

(4)版本与BUG。

比赛版本更替:比赛将使用最新游戏版本,当有新英雄及卡牌上线时,运动员可自由使用;

‚游戏BUG:禁止使用当前版本下的游戏BUG,官方有权禁用引起BUG的英雄或卡牌;

ƒ如出现临时版本更新有BUG卡牌,将自动禁用。

(5)平局。

若双方运动员在比赛中均未使用最后一个职业发生同归于尽的情况,则判定双方获胜;若有任何一方使用的是最后一个职业,则判定重赛,且双方不可更换职业。

3. 注意事项。

(1)比赛中发生掉线、账号异常、设备异常、服务器崩溃等状况,裁判有权判定有明显的优势运动员获胜。

(2)违反以下任意规则的参赛运动员将被判负或取消比赛资格。

额外多携带卡组的;

‚私自退出对战界面的;

ƒ与第三方进行交流讨论的;

④有第三方观战的;

⑤标记卡牌对局信息的;

⑥比赛中重复使用获胜职业的;

⑦将“神奇的威兹班”添加至卡组的;

(3)所有参赛队须签署规则确认书后方可参与比赛。

(4)比赛的晋级方法将由组委会确认后在赛前公布。

十、运动员注册

参赛运动员赛前须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注册,请各参赛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电子二寸免冠照(蓝底,格式为JPG且照片命名为本人姓名)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至省学生体育协会邮箱:sxxsty@163.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邮件须注明学校全称及比赛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十一、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5天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站www.sxxsty.com“注册公示栏”公示。

3.监督举报。

联 系 人:杨国兵

办公电话:029—85408759

传      真:029—85254834

电子邮箱:sxxsty@163.com

(二)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接受举报和运动员资格审查工作。经资格审查委员审查认定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在赛前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且所代表队伍不得增补他人,在赛中及赛后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所代表队伍将被取消比赛成绩。

(三)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需经领队签字并加盖公章)。

(四)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

十二、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各项目分别录取前3名,第一名奖励助学金3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第二、三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各项目参赛学校数的20%。

(三)“优秀裁判员”由竞赛组委会仲裁委员会及裁判组进行推选总人数的20%。

(四)“优秀工作人员”以院校为单位,在各项目前3名中推选,每单位1人。

(五)所有获奖证书均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审核盖章颁发。

十三、报名日期、办法

(一)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各项目可报一队,每队可报领队1名、工作人员2名;王者荣耀每队最多6名运动员、英雄联盟每队最多6名运动员、炉石传说可报1名运动员。

(二)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16:00,报名截止日期后不得变更或增补运动员,逾期不予受理。

(三)电子报名。

各参赛单位请于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16: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电子版必须和纸质报名表原件一致)、各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两寸证件照(蓝底,格式为JPG且照片命名为本人姓名)以学校为单位打包、命名发至电子邮箱:2018748236@qq.com。

联系人:郭 帅

电   话:029—88586383  159 0295 5959

(四)纸质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学校必须如实填写以下材料,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邮寄或送至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西安邮电大学雁塔校区院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邮编:710061,收件人:杨国兵,电话:18191751856)。邮件须用文件袋打包,文件袋封面须注明学校名称及组别,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逾期及材料不全的不予受理。

1.  纸质版报名表(须加盖体育部、教务处及校医院公章)。

2.  参赛运动员学生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  参赛运动员省级招生部门签字盖章的录取名册大表复印件(加盖学校档案室公章、校体育部公章、校教务处公章);并注明联系人及手机号码。

4.  全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复印件(附被保险人名单)。

(五)各参赛队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十四、仲裁及裁判长选派

裁判长、副裁判长、仲裁委员由主办单位委派,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聘。

十五、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请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

(三)参加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必须在报到前统一办理保险,未办理保险的单位不得参赛。

(四)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以防运动员出现不适或其它突发状况的发生,同时在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医疗服务。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报名表.docx
   关于举办2018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