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跨越万里,将关爱送到“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5
   “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照顾,因为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孩子能够考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还能去延安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她在学校成长成才,我们很放心。”在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少数民族学生小如家中,孩子父亲紧紧握着西农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的手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近日,西农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带头与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分别赴新疆、西藏、山西、青海等地开展暑期家访,并送上慰问金。

所到之处,各工作组向家长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方针和各民族在改革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解读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机制、资助政策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特色做法;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走进你的成长生活环境,了解到你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能深切感受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对你的影响。”在维吾尔族学生小米家中,闫祖书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并嘱咐小米要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真正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学有所成,建设家乡。

无论是在喀什市郊区的小如家,还是在岳普湖县的小米家,闫祖书家访中都会仔细察看学生家中的起居室、庭院、厨房、羊圈、果园、农机具,边看边向学生家长询问“家里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家里有多少羊”,看到熟悉的场景,还不时聊起自己家乡的乡村生活。“日子越来越好啦,感谢中国共产党。”学生家长激动地握着闫祖书的手说。

闫祖书介绍,家访是一种重要的教育方式,通过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家庭,能够强化学工干部肩负的培养勇担乡村振兴使命、践行民族团结西农学子的责任感,也一定会促使学工干部设身处地理解每一位受访学生,全面激活家访的育人效能,为立德树人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据悉,西农自2009年开展家访工作以来,家访干部教师的足迹覆盖中西部20个省份120余个市县,行程超50万公里,跨越万里,将关爱做到“家”,发放慰问金30余万元。通过暖心家访,让每一位西农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农兴农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