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西迁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14
   6月2日,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党支部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走进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西迁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604162116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溯源厅、西迁厅、致远厅,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了解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馆内展出了大量的文献手稿、历史照片、实物等资料,全方位地再现了老一辈交大人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示了老一辈教育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04162316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认识到“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学之道重在立德树人,交通大学从黄浦江畔迁至古都西安,这不仅仅是一次空间上的转移,其背后凝聚的内涵是交大人爱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和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604162447
 
   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人民服务实效,推进陕西教育在实现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604162545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