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党史回眸】4月2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23
1927年
4月27日至5月9日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举行。大会的中心议题是确定党在紧急时期的任务。大会接受了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问题的决议案,通过了《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议决案》和《土地问题议决案》。大会虽然强调争取无产阶级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重要性,但是对于无产阶级如何争取革命领导权,如何领导农民实行土地革命,如何对待武汉政府和武汉国民党,特别是如何建立党领导的革命武装等问题,都没有根据当时的危急局势,提出有效的具体措施。
1988年
4月27日 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干部暂行条例》。2005年6月23日,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决定在全军实行文职人员制度。2017年9月27日,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
1993年
4月27日至29日 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并签订《汪辜会谈共同协议》等四项协议。这是两岸受权民间机构领导人的第一次会谈。
2004年
4月27日 胡锦涛在会见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指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加强党的理论建设的重大举措。
2005年
4月27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8年12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2018年
4月27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