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坚守信念 奋勇前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38
 中国组织人事报2019-10-11

作者:陈海和

七十载风雨兼程,新时代齐心并进。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历史、现实、未来的维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守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奋勇前进。

一以贯之地坚守。选择信仰很艰难,坚定信仰更艰难。在坚定信仰的路上,铺满了荆棘,更有可能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从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万人。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真金。实践表明,决定党的组织及成员能“走多远”的根本一条,就是能否坚守初心、是否坚定信仰。心之所善,虽死未悔。无论顺境逆境,无论何时何地,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一辈子,不能走着走着就掉队了、干着干着就蜕变了,努力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一往情深地坚守。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常念鱼水之恩,常怀感激之情,群众才会和我们生死相依、患难与共。战争时期,人民群众倾尽所有支援前线,用独轮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深刻表明了什么是人民的力量,也启示我们,只有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才能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一往无前地坚守。历尽磨难愈挫愈勇,身处绝地向死而生,是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精神密码”。面对“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形势,要牢记“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的告诫,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敢于接“烫手山芋”,勇于闯新路险关。

(作者单位: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岸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