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初心如木铎长鸣 使命在肩不负人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4  浏览次数:33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核心命题,也是共产党人常怀于心、时刻提醒的政治自觉。怎样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那就要在伟大的奋斗与真切的实践中去实现党的庄严承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答的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核心命题,诠释的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彰显的是最持久最深沉的情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的体现。古语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说的就是知行合一。知行合一,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守初心、担使命,正是要求中国共产党人,既要有初心之“知”,又要有使命之“行”。初心决定使命,使命成就初心,二者缺一不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理论品质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主张知行合一,理论与实际高度统一。这也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良品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选择永远与人民同行的体现。“人民群众在哪里,我们共产党员就在哪里!”这是穿越百年的历史之声,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奋斗的内心自白。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风雨历程,重温入党那一刻,中国共产党到底为了谁?说到底,就是为了人民。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唯有选择永远与人民同行,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党的光辉历史,正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中谱写的。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因此,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都要始终牢记“为人民”的初衷,不懈怠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的重任。时刻谨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永远与人民同行作为最大的底气和最深厚的动力。心中有了人民,肩上就有了使命,不忘记人民,方可守住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朝气、接续奋斗的体现。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意思是说:如果能够一天新,就应保持天天新,新了还要更新。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永葆朝气、接续奋斗,能够做到“日日新,又日新”,靠的是理想信念,靠的是初心的坚守、使命的担当。

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使中国共产党人永葆朝气、接续奋斗。初心和使命是激发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同时是衡量中国共产党人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标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如木铎长鸣在心,时时催人奋进,使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保持着奋斗者的姿态。

(执笔:刘智远;稿件原载于2019年07月31日《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王文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