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实习期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20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大学生爱国信念,近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在生产实习之余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日活动。

学习五四讲话,树立奋斗目标

来自物流工程、工业工程两个专业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此时正分别在苏宁泾阳物流基地、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忙碌之余,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并开展了五四运动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参与,还邀请了在苏宁就职的李敬学长、2015级学生党员王柯欣学姐与郑帅杰学长进行求职就业指导和考研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将五四精神与生产实习经历相结合,感受到了青年奋斗者的激情与拼搏精神,更加坚定了不断提升自己、将青春梦想融入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的决心。

弘扬爱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

在宝鸡实习的成型专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任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宝鸡市宝天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深深地为各位烈士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折服:在没有现代化劳动工具的情况下,前辈们克服重重困难,战严寒、斗酷暑,风餐露宿,用钢钎、炸药、铁镐、人背、肩挑等人工进行劳动,在劳动中开展创造新成绩革命竞赛运动,让宝天铁路仅用了八个月的时间完成全部工程。整个筑路过程中,56名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参观过程中馆中响起了国歌,全体成员都停下了脚步面向升旗方向庄严肃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们遗志、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牢记他们流血奋斗的艰苦创业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核稿:夏祥林 编辑:史倩云)文、图/机电学院 王鸿昊 赵彩侠 赵小超 代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