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全国学生运动会 » 正文

火力全开!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3  浏览次数:74
  7月3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在青岛拉开帷幕,各项竞赛也将陆续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703234859
微信图片_20210703234909
    在首个比赛日,运动员们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比赛。山东队男子组在A组比赛中配合默契、精准投球,与新疆队互飙三分球,点燃了赛场。
微信图片_20210703235025
  一边是赛场上的激烈角逐,一边是背后无数个在安保、住宿、饮食、医疗等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我是青岛三十九中学的毕业生,在今年暑假能够成为此次比赛的志愿者,我觉得很自豪,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够帮助运动员。”身为志愿者的王佳慧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703235110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让运动员们以最佳的状态走上赛场,他们扎根各自岗位,每日举行晚间例会,加班加点工作,为此次比赛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全方位准备。“参加比赛的学生和教练员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每一个参赛的孩子、每一个代表团在比赛期间的生活、训练、比赛创造更好环境。”三十九中学生处主任宋德勇在采访中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703235156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和青岛三十九中是此次篮球比赛所在地。记者了解到,本届学生运动会奉行节俭办会原则,充分利用承办单位现有资源,按照能改不建的原则改造场馆达到办赛要求,同时将筹备工作办公地点、运动会信息指挥中心也设在学校内。
微信图片_20210703235239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政府联合承办,是全国最高级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学生运动会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跳绳12个项目,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来青参赛、观摩。
 
 
[ 精彩专题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