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全国学生运动会 » 正文

跟党走 逐梦想 最青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7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1年7月1日至18日在青岛举办,并拟于7月12日晚和17日晚分别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赛。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为指引,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跟党走 逐梦想 最青春”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254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348

本届学生运动会会徽为“追梦”,吉祥物为“康康”和“梦梦”,会歌为《梦向远方》。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奉行节俭、安全、科技、高效的办会原则。

 
   节俭办会
   充分利用承办单位现有资源,按照能改不建的原则改造场馆达到办赛要求,同时将筹备工作办公地点、运动会信息指挥中心也设在学校内。
   安全办会
   将各运动队食宿安排在16所校园内,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科技办会
   建立“一中心,六平台”的运动会信息指挥体系,借助信息化手段,将主计划、场馆计划数据化,实现人与人、人与物、人与事之间的互联互通。
   高效办会
   通过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主计划以及场馆计划的精准制定,用项目管理的思维对筹备工作进行总体规划设计,保障运动会平稳运行。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帆船、跳绳11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936


     竞赛场馆以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为主会场,向东、西两翼延伸,东至蓝色硅谷,西至西海岸新区,如雄鹰展翅翱翔。

微信图片_20210701153055


 
微信图片_20210701153206

 
 
[ 精彩专题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