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训练 » 运动训练 » 正文

运动质量比运动量更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113
      运动质量与运动量的区别:
      1.运动质量:评价运动的效果是否明显。
      2.运动量:又称负荷量,是指负荷对机体的刺激的数量特征,反映负荷量大小的指标通常有:次数、距离、时间、重量等。
      提高运动质量:
      1.有效的训练必须建立在正确的姿势与合理的训练流程之上,日复一日的错误动作和不合理的训练安排会让你离理想的目标约来越远。所以我们在运动时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个包括了运动前的热身、拉伸、正确的动作模式、间歇时间和放松等。
      2.拿上秒表,严格控制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健身房你往往会看到许多人三五成群的健身,每做完一个动作就和朋友交谈,导致休息的时间长短不一,对运动的效果有着很大的影响,时间也不知不觉的流逝了。
      3.严格控制好自己的心率!保持一定的训练强度,不能感觉累就休息,感觉状态好就使劲加练。
      4.注重恢复!保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时间,每天保证睡八个小时,同时可以通过有氧运动、伸展、冰敷、按摩等方式达到血液回流心肺与解除肌肉紧绷等目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训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