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高校乒乓球教练员、裁判员 研讨班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520
       2019年12月28—29日,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专业委员会和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高校乒乓球教练员、裁判员研讨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研讨班吸引了陕西省内各高校乒乓球教师及学生骨干共172人报名参加。

开班仪式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乘翔主持,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石赛佳老师、乒乓球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教授分别致辞,欢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师生到来,感谢大家对学生体协和专委会举办活动的支持,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预祝大家学有所成、收获满满,使专业理论和技能得到显著提高。

 


本次研讨班是乒乓球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举办针对高校乒乓球教师,提高专项理论和技能水平的理论加实践活动。为此专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讨论,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内容、教学计划等完整方案;同时考虑到很多学校经费紧张,为使更多的教师不错失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都能参加学习培训,组委会成员经过讨论,一致同意本次研讨班不收任何培训费用,全部免费,通知一经发出,就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而且讲师和工作人员也没有讲课费加班费、全部义务奉献,表现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高尚觉悟和应有的师德师风。为使本次研讨班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专委会精选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授课专家,他们是国培计划高级讲师、西安体育学院李浩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乒乓球队主教练阴甜甜老师、国内资深国际级裁判专委会秘书长刘乘翔老师、国际级裁判西北工业大学毛煜老师。几位授课讲师,提前数周就开始利用课余空闲和周末休息时间,兢兢业业编写教案、制作PPT/VCR、认真备课,反复试讲修改,精益求精,他们分别从

1、《乒乓球项目国内外发展现状及青少年训练存在问题,乒乓球训练及队伍管理新理念新方法》(李浩)。

2、《乒乓球课教学、高水平队训练等理论结合实践经验分析》(阴甜甜)。

3、《乒乓球竞赛与编排》(刘乘翔)。

4、《乒乓球规则和临场裁判方法》(毛煜)

四个主题板块展开了宣讲和交流。上午在多媒体教室理论学习,下午在乒乓球场地实践。专家们精彩的讲授,让学员们耳目一新,给学员呈现了一堂高水平的教学训练课和裁判实践过程。学员们普遍反映上课紧张忙碌,内容紧贴实际,理论先进科学,实践收获显著,受益长远。教学效果明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



本次研讨班有力的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扩展了陕西省高校乒乓球教师和教练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师生的专业技能,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全省高校普及和推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