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1  浏览次数:285
   
       北京时间12月1日,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双方将在学校体育赛事及学校体育教育等领域,建立“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自资源,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发展。11月30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的《YOUNG视频•运动青春高校短视频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央视网影音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宇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完成了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交换仪式。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兰馨副教授、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世界冠军叶乔波、何冲与全国高校学生代表及全国20余家知名媒体记者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未来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共同搭建学校体育传播宣传矩阵,建立体育内容创作和鼓励机制,发掘、吸纳、培养新锐的内容创作人才;建立内容互通和共享机制,推动双方旗下“央视网”、“央视影音”、“菁体育”、“YOUNG视频”的内容合作,扩大内容传播渠道,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事业的宣传力度。双方将共同建立赛事组织和商务推广合作机制,拟计划在篮球、足球、冰雪、马拉松、橄榄球、电子竞技等项目的国内及国际赛事开展合作,共同策划、组织、运营学校体育赛事,共同提升学校体育赛事品牌影响力和商业价值。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表示,赛事资源优势和权威平台优势的结合,为促进校园体育,打造品牌赛事提供了更大空间。他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有非常多的大学生体育赛事,央视网是国家权威的媒体机构,我们通过和央视网的合作一方面可以搭建媒体平台加强舆论的引导宣传,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合作把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打造成为品牌赛事,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一同推动校园体育事业更繁荣的发展。”

 

       央视网影音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宇认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元。他表示:“我们透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这个平台能够更好更快覆盖到我们的学生群体和目标人群。未来会在大学生体育赛事的传播、报道大学生运动健康以及校园体育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垂直化的开发。把最好的内容和最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风貌,传递给更多学生和受众。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合作也一定会更深入更广阔。”

       关于央视网:

       央视网(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央电视台网络新媒体业务的平台,是中央电视台以电视节目为主的各类信息网络传播和推广的独家授权机构,拥有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开展信息网络转播的全业务资质,包括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等。主要业务是以视频为核心,整合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内外其他传播机构优质节目资源,提供视频内容的直播、转播、点播、下载以及视音频搜索服务,是目前中国最具实力的互联网和手机视听节目传播机构,具有视频节目存储量最大、采集分发能力最强、合法用户数最多、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优势。用户覆盖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德国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FUSC)成立于 1975 年,现隶属教育部主管,是经国家民政部审核批准并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体育社团;是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AUSF)主席单位,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副主席单位,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会员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现下设 35 个分支机构,每年举办100多项体育赛事,覆盖50个体育项目大类,其中全国校园足球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国大学生 3X3 篮球联赛等赛事已成为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具有广泛社会关注的品牌赛事。作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会员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积极承办和选派团组参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赛事,现已成功承办2009 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011 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并即将举办2021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