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高校学子山城扬威 斩获五金创最佳战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42

        由中国拳击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大学生拳击锦标赛11月22日至28日在山城重庆精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近400名选手参赛,其中,高校云集的三秦大地也有包括西安外国语大学在内的6所高校组队出征,最终,我省高校健儿在本次大赛上收获了5枚金牌、3枚铜牌和两个第五名的好成绩,为陕西省高校和古城拳击赢得了荣誉,也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展现出了我省校园拳击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出众的实力。

 

大学生拳击锦标赛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一项全国高校单项体育竞技赛事,在之前的两届比赛中,以西安外国语大学拳击队为代表的我省高校拳击选手已经取得过不错的成绩,由该校培养出来的哈萨克族小伙臧哈尔•加依拉吾汗更是连续两届称雄,展现出了其所在级别的统治级实力。“今年,咱们陕西有更多高校的拳击选手加入了参赛阵容,除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外,还有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培华学院、西藏民族大学和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选手,而且,还有女选手参赛,参赛学校数量和参赛选手的增加表明拳击运动早已不是普通人心目中野蛮血腥的运动了,而成为了颇受各高校领导、体育教师和学生们欢迎的时尚运动、勇敢者的运动。”作为本次出征的陕西代表团负责人西安外国语大学拳击队主教练陈晨介绍道。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大学生拳击锦标赛的参赛学校总数从34所增加到了46所,参赛选手人数从200余人增加到了近400人。

 

本次比赛上,陕西的高校拳击健儿们展现出了勇猛顽强、敢打敢拼的良好作风和出色的竞技状态,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王曦頔在女子A组48公斤级决赛中轻松击败对手,为陕西代表团摘得首金,随后上演的男子C组69公斤级比赛中,臧哈尔•加依拉吾汗一路KO获胜,连续三场比赛都在首回合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最终毫无争议地站上了冠军领奖台,也成就了在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上“三连冠”的霸业。此外,我省选手还先后在男子C组52公斤级、57公斤级和63公斤级的比赛中斩获金牌,创下了我省高校出征大学生拳击锦标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