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9年全国高校体操类项目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7  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提高我国学校教师、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满足学生体操类项目竞赛以及课内外体育教学和锻炼的需求,2019年中国学校体操类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于7月28日-8月5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四川大学承办,共有来自520所学校的1100余名师生参加。课程分为两个阶段共设有7个项目,第一阶段为健美操、艺术体操和排舞,第二阶段的课程是街舞、中国风健身舞、瑜伽和团体操,由25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来进行授课。
      培训班于8月1日上午8:3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体育馆举行盛大的开班典礼,由四川大学啦啦操、艺术体操主教练陈雯女士主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秘书长李宁先生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夏泽友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秘书长黄育女士、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先生等领导和导师专家出席开班典礼。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夏泽友先生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以及导师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夏泽友先生提到,作为百廿名校,川大一直以来都对体操类项目表现出高度的重视并且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就。他表示,为感谢大体协和各位体育界同行的充分信任,川大将努力当好东道主,为培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舒适的环境。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夏泽友先生
     李宁先生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致辞,他提到,本次培训规模是近年之最,人数和项次都创造了新高。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大浪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连年举办高校相关赛事和培训工作并受到越来越多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欢迎与热爱,大大推动了高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两操分会的特点是项目多,参加培训人员多,覆盖人群广,举办的活动对全国高校体操类项项目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推广效果。本次培训的一大点是设计了很多适用于解决教学问题,开展体育教学的课程,让学员把学习的内容可以实践用于课堂上,对于提高学生体质,增强体育艺术兴趣都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秘书长李宁先生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先生表示,体操类项目是体育教育改革中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现地最为全面的项目。他希望所有老师学员在川大学习期间不仅收获丰富的知识,还能够保留美好的回忆。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先生
      本次培训分五个场地同时进行,调用了体育馆、水上报告厅等宽敞舒适的场馆。教学任务上,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蓉城的气候为学员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川大优质的硬件设施和接待服务更是为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获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


     培训课程已经结束,但学员的学习热情并未褪去,期待下半年锦标赛上,各参赛学校取得优异的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