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9年中国大学生攀岩南区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45
       传递户外运动精神,点燃校园体育激情。2019年6月15日上午08:30,2019年全国大学生攀岩南区赛开幕式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拉开序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攀岩分会主席、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许铁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竞赛委员会主任董亮、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毛作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主持。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攀岩分会主席、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致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攀岩分会主席、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致辞中介绍到,攀岩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高校已经成为我国攀岩项目发展的主力阵地,吸引越来越来多大学生群体加入到这项运动。此次,中国大学生攀岩南区赛将是广大学生朋友们的一次攀岩盛会,更是一次对自我的挑战和超越!在这个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平台上,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随后,由金海燕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上海健康医学院为中国大学生户外运动教育培训基地,上海健康医学院在户外运动发展上,已形成独具一格的办学特色,在“硬件”的建设和“软件”的开发上实现了较高的目标,学校希望借助出色的软硬件条件为中国校园户外运动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开幕式最后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书记郑沈芳宣布比赛开幕。

(上海健康医学院书记郑沈芳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共设有: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三个比赛项目。今年的南区赛共吸引了长江以南的10余个省市地区24所高校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近300人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年南区赛之最,反映了攀岩运动在高校蓬勃发展的势头。

据悉,今年7月将在四川旅游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国学生攀岩锦标赛,赛事将首次增设高中组、初中组,借助赛事全面推广攀岩项目在校园生根发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培养更多的攀岩爱好者。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