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中学田径代表队“走”出一片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75

 “能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代表陕西出战并拿到一枚铜牌,我特别开心,23分09秒81的成绩也是我个人比较好的成绩!”9月5日,刚刚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田径男子5公里竞走比赛中为陕西代表团摘得一枚铜牌的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学生芦峥开心地说道。

“芦峥的父母都没不是‘体育人’,但这孩子身体素质和先天条件非常好,非常适合从事中长跑和长距离竞走项目,再加上他很能吃苦,所以,三年前开始练竞走后,成绩提升非常快,另外,他的学习成绩也不错,没有因为练体育而耽误了学业,可以说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陕西中学田径代表队教练张峰对徒弟的情况十分了解。据张教练介绍:“2000年出生的芦峥这次在学运会的赛场上是“以小搏大”,因为最终夺得冠军和亚军的两位选手高建(山东)、孙小小(辽宁)都是1998年出生的,而在这个年龄段,选手的年龄大出一岁,在体能、爆发力等方面都是有优势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比对手年龄小两岁的芦峥能够顶住压力,拿到铜牌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王榛浩也代表陕西出战本届运动会,最终,他以23分10秒67的成绩取得了中学组男子5公里竞走的第四名,同样为陕西赢得了荣誉!

 

图片1

图片2

图片:朱鹏程  责任编辑:郭创  审稿: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