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大冬会中国队再添一银一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1  浏览次数:22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于今天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里,由许诺、石海涛组成的中国一队和由朱莹莹、郭子鸣组成的中国二队分别摘取一银一铜,该项目金牌被东道主选手收入囊中。
      共有中国一队、二队、哈萨克斯坦一队、二队、白俄罗斯队以及俄罗斯队六支队伍参加了本届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比赛,每支队伍由一男一女两名选手组成,通过选手试跳成绩之和决定排位。预赛里,中国两队均正常发挥,与哈萨克斯坦一队、白俄罗斯队闯入最终决赛。
 
d94ed2f.jpg

      决赛第一轮,两名中国女将许诺、朱莹莹均采用bLT(向后翻腾两周,直体接团身,难度系数2.6)这一动作,双双出色发挥,分别得到67.08分和68.64分,而两名中国男选手石海涛、郭子鸣的动作则同为bF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720度,难度系数3.15),结果他们也顺利完成动作,分别拿下80.01分和76.23分,使得中国一队、二队累计总分达到147.09和144.87分,排名第二、第三,成功闯入决赛第二轮,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二队两轮成绩总和163.71分,以第一名的身份强势晋级。
 
82006152861439626.jpg

      为了冲击金牌,四名中国选手在第二轮决赛均将动作难度提升,但由于赛场天降大雪、条件恶劣,也令他们在出台速度掌控方面出现了问题。昨天凭借bLF(向后翻腾两周,直体接转体360度,难度系数2.9)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金的朱莹莹再次挑战这一动作,但由于速度过慢,使得她直接扑在了雪面上,仅仅得到22.91分;随后出场的许诺同样挑战个人最大难度动作bFF,结果出现了与朱莹莹如出一辙的问题,21.73分也令中国的两支队伍基本失去了冲击金牌的机会。
 
845072345929430668.jpg

      在失去冲金希望的情况下,两名中国男选手依然没有降低计划难度,均拿出了全场最高难度动作bdF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第一周加转,难度系数3.525)。首先出场的郭子鸣或许是担心重蹈女选手的覆辙,结果过多增加出发高度,导致动作翻过,最终得到64.86分,令中国二队累计总分87.77分摘铜;石海涛则集合之前队友的经验,终于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拿下91.29的决赛最高分,使中国一队累计得分113.02摘银。哈萨克斯坦二队的动作难度并不大,但bLF和bFF这两个动作均被选手成功做出,以167.05的总分将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至此,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在男女个人及混团三个项目的较量里,中国队共获得2金1银2铜的好成绩,成为空中技巧赛场的最大赢家。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