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全国学生运动会 » 正文

【倒计时1天】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简报第四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1  浏览次数:1168
一.陕西省中学武术代表队刘宇航勇夺男子自选枪术第二名
      7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武术比赛场地传来喜讯——我省中学武术代表队刘宇航勇夺男子自选枪术第二名,为陕西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截止日前,陕西代表团共取得了“”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二.7月10日,我省代表团又一批参赛队抵达青岛
    7月10日,陕西代表团又一批参赛队抵达青岛,团部领导及工作人员到场地慰问,与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了解备战情况,为参赛队加油鼓劲。
 
    陕西省大学女子篮球代表队于7月9日晚顺利抵达青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组篮球赛将于7月11日-17日进行。
 
大学女子篮球代表队
领  队:冯大鹏  
教练员:杨世强  
教练员:秦  香  
队  医:彭习涛  
队  员
西安交通大学:全茹、万菲、刘嘉楠、林莹莹、陈家怡、唐鑫雨、张子雨、贾荣辉、郝林燕、余秋洁、陈泓羽、马弈郅慧
 
中学武术代表队
领  队:肖关纪  
教练员:张少杰 
教练员:刘文召  
队  医:于  涛  
队  员
何婷、王佳玉、饶程成、周达、刘宇航、田雨箕
 
大学武术代表队
领  队:史  兵  
教练员:周  勇  
教练员:郑传锋  
队  员
王威、王肖晋、李祥、窦德明、田明琦、朱雷会
    陕西省中学武术代表队与大学武术代表队于7月10日(今日)顺利抵达青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与大学组武术比赛将于7月11日-13日进行。
     陕西省中学游泳代表队于7月10日顺利抵达青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游泳比赛将于7月11日-16日进行。
中学游泳代表队
领  队:蔡  斌  
教练员:郑  茜  
队  员
段维涵、赵韵茹、谢怡斐、王臻、景炫祯、张凯程、党子裕、卫童舒、马晓洁
      陕西省大学乒乓球代表队于7月10日(今日)顺利抵达青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乒乓球比赛将于7月12日-16日进行。
大学乒乓球代表队
领  队:刘乘翔  
教练员:曹  犇  
教练员:阴甜甜  
队  医:李  浩  
队  员(3人)
吴静静、赵莘量、阎奕霖
 
      陕西省大学组(甲、乙组)游泳代表队已于7月9日(昨日)顺利抵达青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甲、乙组比赛将于7月11日(明日)正式开始,运动员在进训练场地积极备战,力争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明日的各项比赛。
     各组别比赛队伍到达驻地稍作休整后,即刻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赛前适应训练,队员们精神状态良好,将以最佳的面貌迎战即将到来的各项比赛。
     截至目前,陕西省代表团各参赛队伍中还有大学甲、乙组田径代表队,大学组羽毛球代表队及中学组、大学组健美操代表队未启程,这几支代表队将在7月12日及13日陆续抵达青岛开始备战。请大家持续关注,期待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

三.陕西大学田径队 | 运动场上洒汗水 积极备战学运会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省大学组田径队投掷组的16名运动员正在如火如荼地训练着。田径场上,运动员们抛出的那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清晰可见。据了解,每天上午8点30分运动员们准时集合,环场跑是他们热身的必修课,迎风奔跑虽不是他们的主秀,但他们也毫不懈怠。为增强腰腹力量和臂力,俯卧撑、仰卧起坐、仰卧侧起、平板支撑等肌肉训练更是成为日常训练科目。在训练中,教练反复强调动作的规范性,手把手指正运动员的动作,并针对每个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进行调整,科学合理安排训练时间与训练强度。运动员们除慢跑、拉伸等热身运动外,还会进行专项能力训练,以达到锻炼腹部力量的目的。
    训练虽然艰苦,但运动员们依然咬牙坚持,毫不松懈。在教练的纠正和指导下,他们的训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据投掷组主教练胡琼介绍,田径投掷项目运动员赛前训练中安排适量的运动负荷也是提高训练效果、调整竞技状态的重要内容。竞赛前一周,投掷运动员通常开始进行引导性训练来调整状态,并以实际竞赛规则和要求作为依据进行包含技术和体能在内的模拟竞赛。因此,投掷组教练们在赛前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训练,以避免发生运动员过劳损伤。
     “学生努力训练,老师殷殷期许,大家都非常期待着学运会的到来。目前陕西大学组田径代表队队队员们精神状态很好,信心十足,争取在学运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陕西争光添彩。”主教练胡琼说。
 
四.陕西中学田径队 | 队员“拼到底”,成绩很可喜
    7月9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田径比赛标枪项目的决赛中,我省中学田径代表队的王业桐以56.79米的成绩获得男子标枪第二名 ,为陕西代表团再夺一块银牌。
    赛后,教练张峰为王业桐的表现“点赞”,点评了这次队员在比赛中的发挥。教练坦言,王业桐肩肘关节有伤,虽然在高考结束后一直在做恢复训练,但恢复周期较短,并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竞技状态,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发挥出他的真正实力。“在这种情况下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他确实战胜了不少困难,我们的运动员值得被点赞!”张峰说到。
    王业桐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田径队队友们的支持与鼓励。“参加这次学生运动会感到非常荣幸,获得的这枚奖牌也十分珍贵。在比赛中,伤病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自己的情绪起伏也比较大。赛前,教练和老师们一直鼓励我、支持我,没有给我任何压力,让我放松心态,以平常心对待比赛。”王业桐说。“从比赛前到决赛拿到第二名的成绩,虽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这几天的经历,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自己的心智,都比从前有所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学组男子800米的比赛中,陕西田径代表队的雷宁玉杰获得铜牌,王一贺取得男子110米栏的第七名。教练张峰表示,通过这次的比赛,队员们都有所成长,为他们将来克服困难增加了勇气,希望队员们通过这次学运会能更加自信,并把这种自信带到今后的比赛中。
 
 
 
[ 精彩专题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