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全国学生运动会 » 正文

【倒计时4天】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简报第三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379
一.我省中学生女子篮球队为陕西代表团夺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首枚奖牌
 
            2021年7月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女篮决赛在青岛实验高中落下帷幕。我省中学生女子篮球队奋勇拼搏、发挥出色,勇夺亚军,为陕西代表团争得首枚奖牌。



    陕西省中学生女子篮球队备战以来,刻苦训练、恶补短板及弱项,比赛中发挥稳健、团队配合默契,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顺利出线,决赛中勇夺亚军,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示了三秦学子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我省中学生女子篮球队是以西安交大附中女篮原班人马组建,韩桂叶、石晶担任教练员,队员由曹博怡、徐悦悦、王家玉、申婉彤、黑家怡、陈雨欣、焦乐乐、张贺玥、梁悦洁、杨暄洁、王清、彭思露组成。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将于7月1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分大学甲、乙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设有田径、足球、篮球、排球等12个项目。我省将派出15支代表队,219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团部工作人员参赛。


二.陕西大学生男子排球队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为备战7月10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陕西大学生男子排球队正在紧张备战中。为了达到训练的目的、取得预期成绩,队伍前期训练始终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原则,科学地进行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757
    上午9点30分,在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馆内队员们就已全部到位,进行着扣球训练,每人连续几十个重扣。衣思旭是西北工业大学研二学生,校男子排球队队长,作为老队长,他不仅是此次陕西代表队的副攻,也是大家的精神领袖。张文翰是读西北工业大学研一学生,作为主攻,他的拦网能力、扣球力量非常惊人。扣球是排球进攻主要的得分点,除了有力量更要有角度,这个角度往往靠指尖来控制,因此一场球下来,队员们都会出现指甲出血现象。在拦网时,运动员会经常遇到拦重扣球的情况,严重的时候重扣打断手指的情况也是常有发生。为减轻球对手指的冲击,许多队员的手指上都缠着纱布,但大家都觉得这是件非常平常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802
    陕西大学生男子排球队主教练景旺告诉记者,集训期间,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6个小时左右,目前最后阶段主要以配合训练为主,还有接发球的训练。每个队员每天扣球数上百个,每打一个球,他们都必须要全力以赴。在训练中,教练要求队员自觉、积极地投入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体育精神,培养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为集体争取荣誉的高尚品质。
    目前在教练的带领下,队伍以提高队员各项技术水平、灵活机动运用战术为主要训练思想,不断强调技术的全面性是不断进步的保证。此外,集训过程中在全面训练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教学比赛,从中发现与培养队员的特长技术,使队员逐步形成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个人技术特点,组成一支特色鲜明,作风顽强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707152805
    陕西大学生男子排球队以西工大男排为班底,经历了几十年的传承,包括几代教练与队员的辛苦,传承下来许多宝贵的精神。 “狼性”是西北工业大学排球队传承下来的一个非常好的传统,在每一次的比赛中,都能从队伍中感受到这股“狼性”。主教练景旺说,“队员们的训练相当辛苦,每一天的衣服连短裤都是直滴水,顺着鞋子淌出来,天天都是如此。但每个运动员们心里都有个梦想,西北工业大学男排队此次代表陕西出战全国学生运动会,我相信大家必定会再创佳绩。”

三.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赛事预告(7月8日)

 
 
[ 精彩专题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