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全国学生运动会 » 正文

追梦2020——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1075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8月16日—27日在山东青岛举行。该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运动员,约2000名教练员、裁判员会聚青岛。本次运动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8个常设项目;设帆船、羽毛球两个非常设项目;设沙滩排球、跳绳两个竞赛小项,共12个赛项。

 

       会徽



▲追/梦/

       作者:李妍(女) 20岁 学生

       单位: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

       会徽——“追梦”,以运动员终点冲刺为主体形象,巧妙融入数字14和青岛汉语拼音首字母Q的形象,采用红、黄、蓝、绿4种颜色,红色是一团青春的火焰,展示出学生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黄色是我们的肤色,代表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蓝色代表梦想,学生时代正是追梦年华;绿色代表希望,同学们正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

 

吉祥物



▲康/康 / 梦/梦/

       作者:朱异(男)37岁 品牌IP设计/平面设计师

       单位:个人工作室

       吉祥物设计释义: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之年,吉祥物“康康”蕴含运动健康之意;2020年也是第一个百年梦即将实现之年,吉祥物“梦梦”,象征学生时代正是追梦年华。康康的造型来自于海浪,梦梦的设计,则来自于青岛的市花耐冬。康康举起拳头象征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梦梦一手指向天空表示朝着目标前进,一手张开表示欢迎全国各地运动员的到来,他们跳跃而起,充满朝气和活力。

 

体育图标

▲体/育/图/标/

        作者:刘勇(男)54岁 艺术总监

        单位:合肥金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体育图标设计释义:体育图标运用点线面的表现手法,生动形象的描绘出本届运动会设置的12个比赛项目,图标整体造型是一个蓝色的逗号,形似水滴,象征沿海城市青岛,逗号又象征着停歇,寓意着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运动会给予学生的放松、解压方式,通过体育运动让学生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会歌

作词:王刚 赵军

作曲:李殿友

————歌词————

一起来,在青岛

点燃青春,点燃梦想

一起来,共精彩

梦向远方,拥抱太阳

每一条赛道都铺满理想

每一滴汗珠都散发光芒

每一面旗帜都挂满青春笑脸

每一次出发只为更快更强

每一场风雨都无法阻挡

每一道荆棘都不是屏障

每一个音符都跳动青春梦想

每一次跌倒只为更高更强

一起来,在青岛

点燃青春,点燃梦想

一起来,共精彩

梦向远方,激情飞扬

一起来,在青岛

放飞心灵,放飞梦想

一起来,共精彩

梦向远方,拥抱太阳


 
 
[ 精彩专题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